close

chap005

 

   段宇周五早上只有兩堂和劉佑恩一起的選修課程。進教室的時候不意外地看見同學們圍在王子殿下身邊,三年如一日的景象。不過今天劉佑恩倒是沒有和大家談笑風生,一臉心情不佳地被眾人問東問西。

  「佑恩你和你哥上電視了欸!什麼時候投的影片,我們都不知道!」一個女孩興奮地說,看來影片的話題持續延燒。

  「你受的這什麼傷啊,騎車犁田了?」另一邊的男同學則是早早問出許多人的疑惑,還抬手戳戳劉佑恩包著紗布的額頭,被劉佑恩反手塞進一張紙卡。

  然後圍著他的同學都拿到一張相同的卡片,白色的紙片素淨淡雅,文字是溫暖的褐色,隱隱做上木紋的設計,是一張餐廳名片。

  「我今天開始要在這裡打工,大家都來捧場吧。」劉佑恩從原本椅著的課桌起身,回頭說道,終於捨得露出一個笑容。「啊,但是報我的名字沒有打折噢,那是我哥開的餐廳,不能讓他虧了啊。」

  聽到是劉佑恩的哥哥,不正是影片裡的面攤帥哥嗎。幾個見過本尊的同學們立即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大有一下課就衝到餐廳去的架式。劉佑恩往教室門口走,見到段宇,同樣給他塞了一張名片。

  段宇也是第一次知道劉佑旭工作的餐廳,雖然聽說好友的哥哥是廚師,但劉佑恩不曾主動提起,段宇也就沒問,就是感覺劉佑恩不想有人過多地接觸劉佑旭,怎麼現在倒是大方起來?

  「佑恩,這是幹嘛?」段宇追出來,就見劉佑恩趴在走廊扶欄、沒好氣地看他。

  「什麼幹嘛,你也要和我一起去工作,你哥沒教你將功贖罪啊。」

   段宇被嗆得莫名其妙,試想了一下段澈板著臉對他訓話的模樣,心裡說不出地古怪。以段澈的性子,一天能見他一次就值得放鞭炮慶祝了,哪還可能有這麼好的興致對他說教。

  「呃,那你那些打工怎麼辦。」段宇問。劉佑恩這陣子變得比較忙,熟識的同學朋友都是知道的,有些人還幫著介紹工作。段宇甚至被警告,讓他別對劉佑旭說多餘的話,天地良心,他段宇像是成天對好友的哥哥打小報告的人嗎?

   「被我哥發現,叫我都辭掉了……」

  「可不是我去說的。」

  「若是你說的,你還有臉站我面前?」劉佑恩瞥他,突然想起段宇受傷的手,「對了,你的傷沒事吧。」

    段宇抬起插在兜裡的右手、揮了揮,「動起來有點痛,不過沒事。」畢竟只是皮肉傷,而且冬季穿的長袖,傷處不太風吹日曬,也不是傷在手掌那樣需要頻繁碰水的地方,「就是洗澡的時候有些麻煩。」

  說到洗澡,劉佑恩的表情變得微妙。那個段澈看起來不像是會幫忙段宇這種事情的樣子,應該說,一般的兄弟感情再好,果然還是不會一起洗澡的。「咳,我是想說,你受傷不方便的話,其實也不一定要來餐廳做事……」

  「沒關係啦。」段宇隨意地說,抬腳要下樓。現在離上課還有一點時間,而且早八的課教授通常會讓學生買早餐什麼的,很晚才開始點名。劉佑恩也不想現在進教室,就跟上段宇的腳步。

  經過對面的通識大樓時,劉佑恩往樓頂看過去。盆栽幾乎移走了,事出的地點旁邊正是教官室,校方很快就過來處理,還有教官問需不需要叫救護車,那時候段澈看了一下段宇的傷勢,便回絕了,要劉佑恩扶著段宇到停車場。

  不過,學校怎麼會把危險物品放在那種地方,之前刮颱風的時候也沒聽說盆栽掉下來的事情。劉佑恩想著,注意到段宇似是要往系辦走去,奇道:「你要去系辦做什麼?」

  「今天放送社的人在啊,去讓他們把這個都撤掉。」段宇指著系走廊上的電視牆。他說的當然不是要把電視拆下來,昨日全屏放映的那段影今天倒是在畫面上縮成一個小方框,每幾分鐘做一次輪播。

  居然還在播,有完沒完啊……劉佑恩一臉生無可戀,餐廳的電視不會也是這模樣吧。

  段宇帶著劉佑恩到系辦對門的一間辦公室,平時是系上的TA使用,也是學生討論專題作業的地方,辦公室後頭排成一列的座位充當放送社人員的工作區。這會正有三兩人邊吃早餐邊聊天,注意到他們進來,還有人抬手打招呼。

  「劉帥,你別是要叫我們把影片刪掉,放在上頭才能多個人看我們的電視啊。」那人笑道,話語裡還有一些請求的意味。

  平時系上沒什麼活動的話,放送社製作的播放項目便乏善可陳,其實原本也只是系主任愛顯擺才架的電視,但社員製作影片也製作出興趣,現在還推出新聞節目,除了公告事項,也會採訪一些系上的教授和學生。

  劉佑恩之前也是上過這個電視的,這些社員他認識不少,人家這麼一說,他頓覺自己是不是小題大作了,況且最初是電視播出的影片,網路上肯定還有不少備份檔,即使讓放送社將影片撤下,也擋不了網路上的討論。昨日在醫院段宇拿手機給他看,影片分享網站的留言區早就鬧得火熱。

  劉佑恩一時無語,段宇歉疚地說:「那個,影片是我去投稿的,現在佑恩他哥工作的地方說是蠻困擾的。」

  「你哥是不是在餐廳工作?」一個聲音由後傳來,劉佑恩看過去,是一張戴著眼鏡、斯文略顯嚴肅的臉,也是認識的人,正是社長廖弘博。

  劉佑恩注意到對方手上拿的餐廳名片,正是自己剛才發的,看來已經傳開了。

  昨晚被逼著和馮軒通話,馮軒讓他拿餐廳名片到學校發,說是吸引人氣。現在仔細想,與其說那個影片鬧劇讓馮軒困擾,不如說他正求之不得這個大增曝光度的機會。

   自己不會是被馮大哥耍了吧……

  「劉佑恩?」廖弘博抬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劉佑恩回神,苦笑地說:「對啊,我哥是餐廳的廚師,我今天開始也要在那邊工作了。你們沒事就過來吃飯吧。」

  廖弘博點頭,還沒來得及說什麼,那邊坐著的社員跳起來,興奮地問:「你們在一起工作啊?那能不能接受採訪?」

  「喂!」段宇笑了,話還沒說完呢,難道他們看不出來這邊是來要求撤掉影片的嗎。

  「這個……應該不行吧,要問店老闆。」劉佑恩看著社員滿滿的失望眼神,終究有些不忍,「電視上的片子就算了吧,給你們繼續留著。」

  「沒關係嗎?」段宇側頭看他,劉佑恩應了一聲,正好上課鐘聲響起,兩人打了個招呼就要離開。

  「對了,你頭上怎麼了?」廖弘博在劉佑恩經過時問道。

  段宇聞言,看了他一眼。旁邊幾個社員倒是很快代劉佑恩回答了,七嘴八舌地說起昨日花盆沒砸死人的驚悚事件,果然放送社的人對於系上大小事都是比較敏銳的。

  「段宇,快點走,要點名了。」劉佑恩在門口喊兀自想著什麼的段宇,見他跟上來,劉佑恩問:「今天下午你都沒課吧,要不要先和我到餐廳報到?啊,那要不要和你哥說一聲?」

  段宇正想事情,聽到這裡嚇了一跳,「找他幹嘛,他才不會來。」

 

  ※※※

  結果段澈來了。來找劉佑恩。

  下課後過來,打開FLAVORS的玻璃門,兩人看見坐在角落位置,映著午陽、恬靜地抿了一口熱茶的段澈。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段宇見段澈一雙美目掃過來,震驚地話說不穩。

  「你、你說找我?」劉佑恩聽說段澈要找的人是自己,也震驚地語無倫次。

  這時馮軒迎了上來,「你們來啦,先到我辦公室來,噢,辦公室在二樓……」說著,注意到坐著的段澈,微笑道。「認識的人?小弟弟,有沒有興趣做我們的服務生啊?」嘖嘖,這樣的美青年拉一個是一個。

  段澈只有馮軒過來的時候看了他一眼,之後便沒什麼理會,那話也當沒聽見了,只盯著劉佑恩。劉佑恩被盯得發毛,「呃,馮大哥,我帶段宇來了,你們先過去吧,我和朋友說一點事情。」

  於是段宇三步兩回頭地被馮軒拖走了。

  FLAVORS店面採暖色調,地板桌椅和一些小飾物都是木頭材質,段宇注意到連餐具也是,店裡的氛圍讓人感覺很舒服。

  如果不是現在這種情況的話。

  段宇原本以為見到老闆會免不了先被臭罵一頓,心下忐忑,結果馮軒什麼也沒說,丟一套制服給他、又把他塞進更衣間要他換,段宇才剛脫了外套,就見劉佑恩一臉莫名地也抱著制服衣褲被塞了進來。

  「段澈呢?」段宇套上白皙的襯衫,一顆顆鈕扣扣得彆扭。

  「剛走。」劉佑恩拎起一條墨色的領帶左右研究。他不會打領帶啊,剛才看外場也不是人人都有打領帶,這個就不需要了吧。

  「噢,那你們說什麼了?」段宇瞥了他一眼,穿好了西裝背心、將兩邊袖子摺上來。

  「也沒什麼……」劉佑恩小聲地說,見段宇幾乎著裝完畢,索性把半身的工作裙丟給他、要他幫自己綁。

   FLAVORS的外場制服全套深色系,上身淨白的襯衫、墨色領帶與西裝背心,下身是及膝的工作裙和同樣墨色的長褲。

  段宇戴上了平日只有上課看書才會戴的細框眼鏡,鏡片後一雙精靈的大眼睛,衣裝營造的沉靜氣質搭上那雙眼,讓段宇穿出溫文中一絲狡黠的味道。

  劉佑恩一頭菸灰髮色最是醒目,打開的襯衫領口從第三顆開始扣,西裝背心倒是好好的穿上了,修身的工作裙都襯得兩人更為高挑。

  馮軒沒有最滿意,只有更滿意,側頭對廚房工作告一段落、過來看看的劉佑旭邀功地說:「怎麼樣,我的眼光不錯吧。」看劉佑恩的窄腰、動了動手指。

  劉佑旭心想,這是我弟,你炫耀什麼,但還是點點頭,也稱讚道:「蠻好看的。」,並且拍掉某人伺機而動的手。

  幾個人到馮軒的辦公室說了一遍薪資條件和餐廳的規定,劉佑恩有過餐飲服務的打工經驗,段宇也做過服務員,不過是在書店工作,馮軒讓他們先跟著店裡做比較久的阿宸學習。

  劉佑旭要回廚房了,不放心地看劉佑恩,還顧慮著頭上的傷可能讓他頭暈:「有事找我,不要勉強。」

  見哥哥不像昨天那樣生自己的氣,劉佑恩放鬆不少,笑道:「沒事啦,段宇傷得比較重,我也會看著他的。」

  雖然受傷較重的是段宇,但那時若不是段宇一把撞過來,那個盆栽恐怕會砸到自己頭上。劉佑恩看劉佑旭走遠,不禁想起剛才段澈對他說的話。

 

    ——「盆栽是有人故意丟下來的。」

 

 

※※※

[小劇場之哥哥之間的較量]

佑旭:我弟最可愛了,從小就很可愛。

段澈:段宇醜死了,不用看他小時候也知道長什麼猴樣。

佑旭:疼弟弟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讓他受一點委屈。

段澈:他皮厚肉粗,打幾下都是鍛鍊。

佑旭:我是不會和佑恩分開的。

段澈:讓段宇有多遠滾多遠。

段宇:。・゚・(つд`゚)・゚・

 

※※※

餐桌上的兩人新篇參加【鏡文學BL徵文比賽】,比賽至九月底截止,請大家到鏡文學的頁面大力地給點擊、給收藏、給推薦吧!再次提醒,點擊和推薦都要到鏡文學的頁面,才能夠算做評選比分噢。請幫阿難加油打氣。(:

※傳送門→【鏡文學BL徵文比賽】餐桌上的兩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餐桌上的兩人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