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A_670p_v2_chap009.jpg

       

    BIGJOE│B13│06:36[2128 LIKES]

    就是花瓶王子耍的新花樣,很會很會

 

 


 

    phychocyle│B11│00:27[2002 LIKES]

    可以滾去Gay版嗎,啊我們沒有Gay版噢,那可以滾出去嗎

 

 


 

    Zacky│B3│00:38[576 LIKES]

    在這裡曬同性戀是合法的嗎LOL

 

 


 

    twinkletwinklelittlestar│B10│03:22[320 LIKES]

    世風日下,台灣搞亂倫的人越來越多

         什麼都比人差,要變新一代人妖國了

 

 


 

 

    『筆電我拿給懂電腦的朋友幫忙研究了,說不定可以從舊資料查出原擁有者的身分。』

    電話那端的時毅宸是這麼說的,劉佑恩模糊地應了一聲,從沙發上爬起來含了口冰水、又躺回去。『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不要擔心。』時毅宸又說,大概是想向劉佑恩保證不會有更多奇怪的照片外流出去。

    事已至此,劉佑恩早就不往那方面擔心了,他在乎的人永遠只有一個,其他人怎麼想,便隨他們去吧。想到這裡,劉佑恩出口抱怨:「你幹嘛跟我哥打小報告?」

    『你兇什麼,我才慘好嗎。』時毅宸沒好氣。昨日下午左手揣著筆電、右手拖著劉佑恩回店裡,劉佑旭看向他的眼神就好像要將他燒出一個洞。他才覺得莫名其妙呢,不過是某人的額頭撞紅了、嘴裡破一個洞,多大點事。不過當著劉佑旭的面,時毅宸也只能乖乖地一五一十將事情經過交代出來。

    劉佑恩切了一聲,結束通話,將手機往另一側的沙發丟。

    那個論壇是學生自行架設的,亂七八糟的帖子很多,尤其充滿八卦,劉佑恩入學之後論壇裡沒少過他的消息。而最近更是三天兩頭就出現劉佑恩和劉佑旭的照片。

    真有趣,劉佑恩想,兄弟倆既不是賣弄名氣的藝人,與這些人也並非視如己出的至交好友,他們卻一個比一個還熱切關注萍水相逢的自己和哥哥。

    後來有人眼尖地發現那些針對意味強烈的照片是在餐廳拍的,曖昧的畫面完全只是角度問題;有人將原版的照片都找齊了,整理成圖串發上論壇;也有人替劉佑恩說話,然後和其他人吵成一片,不過更多的人是津津有味地圍觀。

    劉佑恩覺得沒什麼好澄清的,要澄清什麼?對那些覺得照片都是真的、搧風點火坐看笑話的人,他不表示什麼;對那些覺得照片都是誤會,將他的那些歷任緋聞女友一個個羅列出來替他佐證的人,他也不表示什麼。

    關你們什麼事,到底都關你們什麼事。劉佑恩突然有一種瀕臨毀滅的暢快感。

    劉佑旭從房裡出來,看見賴在沙發上的弟弟,走過去在他身邊坐下,原本奄奄躺著的人便蹭過來抱他。劉佑旭摸摸他的頭:「以後不可以再做危險的事情。」

    劉佑恩知道哥哥指的是他和時毅宸聯手抓壞人的豐偉事蹟,雖然下巴被撞得痛死了,但搶回物證,他倒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啊。劉佑恩癟嘴,劉佑旭挑眉,最終劉佑恩還是投降地點點頭。

    「馮軒說今天放我們假。」

    「真的假的,馮大哥那麼摳的人,終於佛心一回了。」劉佑恩歡呼。劉佑旭沉默著,剛想說什麼,劉佑恩突然站起身,將手伸向劉佑旭,劉佑旭不明究理,還是搭上他的手,借力被拉起來。

    「我們去約會吧。」

    聞言,劉佑旭看他。劉佑恩笑開來,兩頰是淺淺的梨渦:「今天好冷噢,我們出去曬太陽,好吧?」

 

        ※※※

    週間的人潮不多,有的也只是觀光客在商街上匆匆停留,然後又很快轉進下一個禮品店。劉佑恩說他也想去外地玩,劉佑旭回答等天氣暖和了就一起去。

他們看了場不鹹不淡的電影;從這間書店晃到那間書店;劉佑恩跑去玩夾娃娃機,結果什麼都沒夾到,和劉佑旭研究老半天,然後有人認出他們,兄弟倆便躲到轉角的咖啡廳。

他們沒有走地下街避冬日冷風,如劉佑恩所說,在大路上曬太陽兼散步。眼前望去是馬路通達到盡頭,好像他們能夠永遠這樣走下去。劉佑恩覺得T市比想像中大,承載兩千三百萬人的這個島國也是。世界寬廣,與在流言中不斷限縮的他們的愛情比起來,世界大得離譜又毫無意義。

劉佑恩左手拿咖啡喝,右手牽劉佑旭的手;劉佑旭左手牽劉佑恩的手,右手拎著幫劉佑恩外帶的蛋糕。自出門起,兩人交握的手甚少分開。

這是劉佑旭的溫柔。劉佑恩隱約明白,劉佑旭的溫柔是離別的預告。

總是這樣的,例如在看見人們毫不留情的言論一條條從螢幕閃現時深深地皺眉,看向他的眼神又輕盈如暖陽點滴灑落;例如在拉開距離的上一秒熱情吻他;例如當他一人從毫無溫度的床鋪坐起,仍然能感受到不久前擁抱的力度以及安撫他的那雙手。

那時的他還是個孩子,無力避免讓心深深陷落的禁忌情感;無力阻止讓陷落的心幾乎被劇痛絞碎、被孤獨吞噬殆盡的離別。當時的他們都只是孩子。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你都會從我身邊離開欸。」劉佑恩望著冬日難得晴朗燦爛的豔陽天,話語輕鬆,彷彿早已預料到他無力改變的結局,便索性接受。事實上,他的確從來都只能接受,即使再不願。

「那天下雨了嗎?」劉佑旭也抬頭看藍天,腦海卻浮現那個晦暗無星的夜空。有人的淚水往他的心臟燙出一個窟窿,燒灼的溫度讓他只能推開他、逃跑如落魄無措的敗者。

「下了噢。」劉佑恩轉頭看他。

「是嗎,我不記得了。」劉佑旭沒有看他。

「那天晚上我夢見自己在很冷的雨中一直往前跑,一直跑、一直跑,但是都找不到躲雨的地方。醒來之後走出房間,看見雨水從鐵門滑下來、滴到躺在地上的鑰匙,我才知道,原來一切都不是夢。」

劉佑旭只是淡漠地看著前方,握著劉佑恩的手緊了緊。劉佑恩想說我好想你、你離開之後我每天都好想你,但沒有說出口,手心傳來的溫度就好像劉佑旭在回答「我也是」。他們有同樣的心情,他知道。

踏上往捷運站的電扶梯時,劉佑旭鬆開他的手。「我待會還是回店裡看看。」

「嗯,一起去吧。」劉佑恩將早就空了的飲料杯丟進垃圾桶。

回店裡不過一二站的距離,兩人走出站口,前後走路就如同身邊形形色色的路人般陌生。劉佑恩忍不住拉劉佑旭的衣袖,他便停下腳步,沉默的眼看向他。

「你之前問我為什麼接那麼多工作,因為我覺得開始賺錢的話,你就不會當我是小孩,你就不會走了。」從高中開始,一份打工接著下一份,從沒間斷過,也認真唸書,小心翼翼不給劉佑旭添任何麻煩,他天真地如此努力著。「你說過喜歡我的,不是嗎?」劉佑恩想,你甚至為了我放棄大好前程,但直到最後,我還是不能追上你嗎。

「也許……我們只是太靠近彼此。」冷淡的人收回視線,然後說出冷淡的話語:「也許那不是喜歡。」

當劉佑恩看見循環的小圈跑動,無情地將那些照片發到網路上,他就預見該來的毀滅。於是現在劉佑旭這麼說時,劉佑恩瞭然地望著自己的世界逐漸崩塌。

「劉佑旭!」劉佑恩低吼,參和在車站的廣播聲中,顯得微弱至極。「不要試探我。」這是他最初,也是最後的哀求。

劉佑旭轉身,然後走遠。

真是殘忍。劉佑恩吸吸鼻子,感受心裡無限蔓延的冰冷。

你好殘忍啊,你又不要我了嗎?

 

※※※

馮軒看見某兩個被勒令放假卻還是跑回來的兄弟檔時,毫不掩飾地翻了個大白眼。劉佑恩一點也不意外餐廳裡顧客異常地多,明顯都是來看戲的人,否則馮軒也不會叫他們別來。話題主角現身,含蓄一點的人只用餘光瞄他們,不過也有人大辣辣地看過來。

FLAVORS的常客都是學生,當然有不少劉佑恩認識的人。他看見宋心儀往他跑來,然後一把攬住他的手臂,這個劇情發展來得突然,不少人見了都瞪大雙眼,剛才還遮掩視線的幾個人這會也不顧掩飾,直盯著他們看。

「你先別說話,配合我。」宋心儀低聲急切地說,然後往他身上親暱湊過來:「你怎麼這麼慢才來,讓人家等好久。」說話音量不大,但四周的人都能聽見。

劉佑恩笑了一下,低頭吻她,「對不起,讓妳久等了。」那語氣說有多溫柔便有多溫柔。宋心儀愣住了,其他人也愣住了。

「怎麼能夠讓女朋友等,你今天早上不是還很期待要和她去約會的嗎。」劉佑旭笑著對劉佑恩說,難得調侃弟弟。

旁邊看著的馮軒和時毅宸交換了眼神,然後彷若無事地兀自送餐、點單。餐點送上來後,客人們也回神了,自覺看戲的都是傻子,也紛紛收回視線。劉佑旭走進店裡,早班的段宇也在,兩人一起進了後臺廚房。

劉佑恩拍拍宋心儀攬在他臂上的手,宋心儀眨眨眼,仍是不可置信地看他。劉佑恩覺得好笑:「妳做得很好,我知道的,這是現在最好的辦法。」這女孩和他本就有緋聞,比起兄弟亂倫這種不現實的八卦,兩人的交往關係明顯可信許多,流言肯定也是不攻自散了。

「佑恩... ...」宋心儀諾諾地開口,還沒說出什麼,劉佑恩搶先問道:「妳是不是知道什麼?

事情發生的頭幾分鐘,自己是和宋心儀在一起的。劉佑恩想了一遍,從頂樓的角度看不見後來過來的段宇與段澈,結合之前對於兇手是衝動犯案這個猜測,劉佑恩假想讓兇手衝動行凶的動機,恐怕是因為看見了自己和宋心儀親暱的互動。

那時候便有傳言他們在交往,宋心儀向他告白被拒絕之後也常來店裡看他,但是這個行事爽俐的女孩卻變得拘謹,有時像在害怕著什麼。劉佑恩不曾真正懷疑宋心儀,他知道宋心儀真的喜歡他,誰會做出傷害喜歡的人的事情呢?

「妳覺得,和我在一起,會害我發生危險,是嗎?」

宋心儀抿嘴不答。劉佑恩也不急,慢慢地看她,慢慢地說,「妳傍晚沒課要上的話,我們去哪逛逛吧。」

如果他們走在一起真能吸引兇手現身,劉佑恩就要看看是哪個渾蛋做出這許多渾蛋事。他已經沒有什麼能失去的了,他想說他已經無能為力,但事實不是這樣,他不是個會放棄的人,就如同他沒有辦法放棄喜歡劉佑旭。

劉佑恩看宋心儀擔憂的樣子,拍拍她的手,微笑,「放心吧,我會保護你的。」

宋心儀看著這個暖陽般的笑,認真地小聲地唸著,「我才是要保護你的。」

「嗯?你說什麼了嗎?」

「沒事,我待會有課,一起回學校吧。」

 

※※※

    劉佑旭環手,憑在廚房的門邊問段宇:「事情查得怎麼樣?」「和佑旭哥你猜的一樣。」段宇擔憂地說。劉佑旭點頭,「那接下來就照之前說的去做吧。」
    他知道自己終究會忍不住去看攜手走遠的那兩人,從小窗望出去,並肩緩步的劉佑恩與宋心儀就像任何常見的情侶,平淡且和諧。
    「她是個好女孩。」劉佑旭垂眼,「他們……看起來很般配。」
     段宇靜了一會,說:「你知道自己不是真的這麼想。」
     劉佑旭笑了一下,沒有回應這個話題。「接下來要再麻煩你了,先謝謝。」
    「佑恩知道之後一定會殺了我。」段宇一臉生無可戀。

 

 

 

※※※

餐桌上的兩人新篇參加【鏡文學BL徵文比賽】※傳送門→【鏡文學BL徵文比賽】餐桌上的兩人

 

※※※

聽說拖稿的作者都是跪著碼字的,這回我沒有任何藉口,請大家用力地給予唾棄。如果心沒有死的話,這週日也會努力更新。

 

一直想避免公開說太過負面的話,只是毀滅總來得突然,當恐懼無限擴大,除了掐住自己的呼吸之外,還能做甚麼呢?其實習慣就好,我喜歡獨自看著自己的世界在眼前崩塌的樣子,這個時刻不需要其他人陪伴,但是那日我夢見小劉坐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看風景。

真是神奇,我想,然後決定要把連日的心情告訴他:「我已经無能為力。」佑恩側頭想了一下,笑著說「我也是。」但我知道這不是事實,劉佑恩不是會放棄的那種人,至少我不會讓他這麼做。所以我爬起來寫他們的故事,希望能夠寫到完結,然後小劉會拉他老公過來,三人再一起看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餐桌上的兩人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