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02.jpg

  ※※內容異動告示:餐桌上的兩人投稿鏡文學BL徵文比賽,比賽禁止限制級內容,原本阿難的打算是在痞客邦放有H版,鏡文學放無H版,但終究對鏡文學的讀者不公平,幾經思量後,將結局往前挪,更改成現在這個版本。臉紅心跳的H就統一搬到番外篇噢,造成閱讀不便,萬分抱歉。※※

  最近,他不斷想起從前的事情。人的記憶真是奇妙。越是壓抑、越是想要將其封沉,越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回想起來,每個片段鮮明得彷彿昨日才發生,而痛苦不曾遠去——從那之後,只要接觸到一點濕氣,他就會想起師父在喪禮上搖動的法器叮叮鈴鈴。

  細微的哭泣聲此起彼落。他並不瞭解父母與親戚來往的狀況,也不瞭解這些眼淚的真偽。他不清楚為什麼他們哭而自己不哭,不過當感受到心裡一片虛無空白,他瞭然地仰頭。如果雨再下得大些,他就能夠假裝那些是自己的淚水,如此便不用為不哭的自己找藉口。

  身旁的孩子不像大人們雙手合十,而是緊抓著他的衣角。佛經念誦中孩子抽噎的小小氣音清晰地不可思議。

  你是我唯一的家人了。

  劉佑旭想著,彎身抱起劉佑恩,劉佑恩已經很少讓人這樣抱了,但是今天劉佑旭格外想要感受孩子的重量。「哥哥,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劉佑恩將臉埋在他的肩窩,悶悶地問。劉佑旭一頓。

  哥哥,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

  『哥哥』,劉佑旭認真記憶小孩呼喚他的這個詞彙,認真地在心裡回應——我也是你唯一的家人了。

  他側頭碰碰他的小臉、告訴他:「會。」我會永遠做你的哥哥,然後一直在一起。

  但是隨著孩子年歲增長,劉佑旭無法忽略劉佑恩望著他時、散放異樣光彩的眼神,他從來無法忽略。也許劉佑恩自己還不明白,但他知道的,劉佑恩喜歡他,不是家人的那種喜歡。然而察覺出劉佑恩的這份情感,不正代表,他也抱持著與弟弟相同的心情嗎。原來都是自己的錯,弟弟不過是下意識地回應自己,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於是他小心翼翼地當他的『好哥哥』,現在還來得及挽回,劉佑恩是需要『哥哥』的,在這個孤寂而空廣的世界,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不是嗎。喪禮上的小孩因為失去至親而哭泣,那是比雨水更加刺痛人心的淚水,記憶如此鮮明。

  然而,一旦戳破兄弟的假象,劉佑恩便會熱切地讓他選擇,好,或不好。他怎麼能選擇。

  他既愛著這個手足,也愛著這個人。將這份情感冠上任何稱呼都無所謂,他們會永遠在一起,劉佑旭如此親口承諾過,他不會讓劉佑恩離開的,但若走上這條路,他們還能夠深深地望進彼此的眼,直到恆久後的未來嗎?用這個扭曲的愛,彼此相守過一輩子?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他。』

 

  雨中的話語兀自清晰,那個人這麼說,一瞬間,讓劉佑旭在冰冷的雨水環伺下動彈不得。

  他也沒有辦法不去想他,沒有辦法面對某一天不再想他的自己,儘管那一天遙遠,更可能永遠不會到來,而他真能夠永遠永遠思守著這份悖德的情感而不發狂嗎?原來如此,他只能這樣愛著他了。

  原來如此,他根本無從選擇,但如果一切從來……如果讓所有一切重新開始,佑恩,你又會怎麼選擇呢?

 

  ※※※

  棉白床榻上的男子如此問道:「你是誰?」

  略顯淡漠的語調是劉佑恩熟悉的,望過來的深邃眼瞳是劉佑恩熟悉的,但那個問句,卻讓他感覺太過遙遠,太過孤獨,孤獨得令他渾身顫抖起來。

  劉佑恩忍下想逃離這個房間的衝動,他不願讓劉佑旭獨自一人面對這個蒼白的空間。他告訴自己必須給他答案。但自己是他的誰呢,他們究竟算是什麼關係?家人?戀人?或者就告訴他,他們是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劉佑恩突然想起在餐廳廚房裡,偶然對上眼時劉佑旭勾起的細微的笑容,他不想移開視線,也不可能移開。自己對他而言是......是......

  劉佑恩拉起劉佑旭的手,在對方冰冷的唇上印下一吻:「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喜歡你的人。」無關任何身分,也無關你是不是要再度丟下我,無關你是不是忘記我,我都是這個世界上最喜歡你的人,無論如何都只能喜歡著你的人。

  沉默在病房裡蔓延,很久很久,劉佑恩感覺到他拉着的那隻手從他掌下抽離,在一瞬間的冷寂之後,那隻手轉而主動覆上他的手背,交疊著與他的指節相扣。

  「你確定嗎?」劉佑旭淡淡地問。

  劉佑恩眨眨眼,對這個問法感到疑惑,但還是點頭。

  劉佑旭也點點頭,「嗯,那你再親我一下,記憶就會恢復了。」說完煞有其事地閉眼躺回去。

  劉佑恩愣愣地看他,直到交握的雙手逐漸溫暖,劉佑恩才像大夢初醒,於是劉佑旭聽見對方又怒又驚喜地大喊他的名字,看見對方用盡全力大哭、哭得很醜的一張臉。

  「不要哭了,好醜。」劉佑旭嘴裡嫌棄,還是溫柔地摸摸劉佑恩的頭。劉佑恩哪裡理他,一邊慶幸劉佑旭無事,一邊越哭越生氣。

  「嗚……不、不准再這樣嚇我!」光是劉佑旭裝作和他是陌生人,他的心臟就快停了。

  「好。」

  「不准再在我的面前倒下……」雨中、血泊中,劉佑旭在他和段宇面前闔上雙眼時,劉佑恩聽不見雨聲,看不見世界,世界是一片空白。那樣的經歷不能再有第二次!

  「好。」

  「……還有,我、我也要叫你旭。」劉佑恩已經許久沒有這樣宣洩情緒,就像拿生命去哭,也像拿所有想說的話全都一次說給劉佑旭聽。他想很久了,想叫他旭,不是哥哥,而是以對等的身分,喊他所愛的人的名字。「而且馮大哥不可以這樣叫你!」

  劉佑旭緊握劉佑恩的手,嘴邊始終牽著淡淡的笑容,耐心地認真地一次次答覆:「好。」不過說起馮軒,他也無奈地皺眉。「我沒讓他這樣叫,是他自己……」

  劉佑恩還真沒聽過劉佑旭用這種略帶委屈的語氣說話,不覺被逗笑了。劉佑旭看著這個笑容,伸手將劉佑恩的頭按下來,吻他。蜻蜓點水般的吻,細細密密描摹著他的唇形,飽含珍重與無限渴望的心情。劉佑恩被這個吻弄得有些癢,又笑了起來,劉佑旭懲罰似地咬了他一口,劉佑恩還來不及呼痛,舌尖便被對方的勾纏。

  劉佑旭右手押著劉佑恩的頸,左手覆在他的後腰;劉佑恩右手勾著劉佑旭的上身,左手貼在他的胸口,手心蘊著對方的心跳,讓劉佑恩迫不及待地更靠近些,想讓對方也感覺到,他的心跳。直到兩人都有些無法呼吸,才不捨地鬆開彼此的唇,劉佑恩貼在劉佑旭的耳際輕喘,劉佑旭吻著他的臉側與嘴角,低低地說:「現在停下還來得及。」

  劉佑恩起身瞪他,這才發現自己大半上身掛在劉佑旭身上,姿態十足曖昧。他臉紅了紅,但想起劉佑旭剛才的問話,憤怒的情緒大過羞赧:「劉佑旭,你如果真他媽為我好,就在這裡抱我!」

  「好。」

  「我告訴你,今天不是你抱我,就是我抱你……嗄?你剛說什麼?」

  劉佑旭笑了,那是一個極好看的笑容,揉合溫柔、渴望、戀慕、寵溺,讓劉佑恩都有些看迷了,劉佑旭涓狂的情感透過這個笑容,在劉佑恩心裡點滴灑落,讓他的眼眶微酸。劉佑旭終於對他展現他的真心,而劉佑恩再也不用懷疑,不用因為孤獨而恐懼。

  他們擁抱,珍惜地碰觸著所愛的彼此,情慾與情意交雜潰堤,當劉佑恩在巨大的疼痛與幸福中輕喊,劉佑旭收緊擁抱他的力道。他的確想過要放手,他對自己說離開是好的,但就連段宇都看得出來,他不是真的這樣想、他根本做不到。懷裡的這個人是太陽,是太陽系裡無可取代、最熾烈的存在,他的世界因他而成形。

  兩人額頭相抵,劉佑旭輕聲說對不起。

  對不起,從這一刻開始,他們徹底失去了家人。

  劉佑恩回以一笑,輕聲告訴他,謝謝你。

  謝謝你,從今以後,他們成為彼此的戀人。

 

  如果劉佑旭不曾離開,他不會知道,劉佑恩會執著地追上來;如果劉佑恩不曾追上來,他不會知道,原來劉佑旭和他一樣、根本無法放手。不過這些彎彎繞繞,兩人要過好一陣子才會想通,今夜晦暗無星小雨瀝瀝,如分離的那夜,緊緊相擁的兩人,做著關於彼此的夢。

  他們將有長遠的時間可以慢慢體會,那些分離與相聚的意義。現在,他們只要專注著眼前這份終於獲得自由的愛情。

 

  ※※※

  後來的日子倒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劉佑恩望向劉佑旭時,後者不再迴避視線,反而就抓緊機會和劉佑恩親熱一遍,弄得劉佑恩都不太敢看他了,紅著臉在心底腹排,會叫的狗不咬人,不會叫的狗吃人不吐骨頭。

  值得一提的是論壇裡的爭論越吵越烈,劉佑恩還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得罪這麼多人了,但到學校裡每個朋友依然對他很好,劉佑恩被弄得有些困惑無措。段宇讓他別去管他們:「這個社會多的是知面不知心的人,你別在意。」

  劉佑恩搖搖頭,「我在意的人只有旭。」可憐原本想安慰人的段宇當面被閃光彈炸到,受傷不輕。

  只是網路上鬧得越兇,終於連校方都開始關注這件事,劉佑恩被班導叫去問話,言辭間的小心翼翼讓他厭惡,他與劉佑旭承認彼此的關係,不代表就有義務得向他人公開說明。班導問不出所以然,便放劉佑恩回去了。走廊上巧遇的段澈隨口問他近況,劉佑恩終於忍不住拉著人抱怨一通,段澈聽了說道:「這有什麼好擔心的?」之後幾天,劉佑恩沒有再被學校找去說話,他隱約感覺是段澈做了什麼,對這個人物更感好奇了。

  打工的日子依然準時報到,劉佑恩打開FLAVORS的大門,木製門框,中間鑲的大面玻璃片,從外面看,似是被寒氣凝出冰霧,但開門進去,溫暖的溫度與食物香氣撲面而來。早在門上的鈴鐺叮鈴響起時,劉佑旭便已第一眼看見劉佑恩。

  「下課了?」劉佑旭一邊收拾桌位上的杯盤,邊問道。他記得今日劉佑恩應該是傍晚的班才對。

  見劉佑旭忙碌,劉佑恩也過來幫著收拾,「下午的體育課取消了。」反正馮軒說他是算時薪,左右沒事,早來也能多賺一些。

  劉佑旭點頭,看劉佑恩從外面進來,一張臉被凍得通紅,怪可憐的樣子,傾身在他臉頰印上一吻。劉佑恩正在疊盤子,手一抖險些全摔碎了。劉佑旭倒也沒覺得不好意思,招手讓劉佑恩放好盤子到點心檯,「這是今天試做的提拉米蘇聖代,試試味道。」

  劉佑恩歡呼一聲,捧起小巧的布丁杯,杯面鋪上細緻的可可粉,妝點著可愛的星形巧克力片,湯匙挖出滿滿一杓放進嘴裡,微苦香甜的高雅味道滿溢口中,劉佑恩美滋滋地又往嘴裡塞進一匙。

  「偏心。」時毅宸剛從二樓下來,下巴交疊雙手,支在拖把上。

  「小氣。」馮軒撇嘴,手搭在時毅宸肩上,組隊圍觀。

  「……」段宇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他一直都站在閃光彈旁邊啊,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啊。

  「試吃是很重要的工作。」劉佑旭一本正經地解釋,馮軒立即抗議表示他剛才就說想試吃的啊,怎麼就不讓他吃,不過劉佑旭直接不理他,走回廚房料理去了。

  劉佑恩看著和他一起進門卻被晾在一旁的段宇,歉疚地挖了一匙聖代要餵他,誰都知道那是劉佑旭特意做給劉佑恩的,段宇哪敢吃啊,正要跑到後場換制服,門上的鈴鐺再度響起,就見宋心儀掛著舒暖人心的笑容進店裡,不過當她看見劉佑恩也在時,眼明手快地後退出去將門關上。

  劉佑恩反應也快,抓住她將人給拖回來:「宋小姐,你瞞著我和旭聯手,害他受傷這筆帳,我們還沒算欸。」

  宋心儀欲哭無淚。就是算準了現在不是劉佑恩當班時間她才來的,怎麼知道會當頭碰上,可憐兮兮地指著段宇牽拖,「他也有一起啊,你怎麼不找他算帳!」

  劉佑恩癟嘴:「我欠他哥人情,不能動他啦。」段宇聽得莫名其妙,雖然不知道段澈做了什麼,但看來他因此逃過一劫了,甚好甚好。

  劉佑恩拉著宋心儀到座位上逼問:「所以兇手到底是誰?這麼危險的人你們有沒有報警處理啊,你知不知道我那天等不到妳,有多擔心……」劉佑恩喋喋不休,說到最後,全都在關心宋心儀。宋心儀悄悄紅了眼眶,她想,能夠喜歡上劉佑恩,真是太好了。

  那時,廖弘博不知從何處得知劉佑恩與劉佑旭的事情,威脅著她要問出真相,宋心儀一面與他周旋,一面繼續維持她與劉佑恩是情侶的假象分散眾人對網路謠言的注意。這是她愛劉佑恩的方式,她要保護他。能夠喜歡上劉佑恩,真是太好了;劉佑恩的身邊也有許多喜歡他的人、會和她一起保護他的人,真是太好了。

  宋心儀還沉浸在這些感動中,劉佑恩見她根本沒在聽他說話,生氣了:「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一個女孩子,怎麼能夠做出這麼危險,又這麼笨的事情?」

  「笨?!」宋心儀彷彿聽見自己的理智線趴擦斷掉的聲音,霍然起身叫道:「你才笨!都沒想過,那個變態兇手喜歡的人其實是你嗎……嗚!」段宇很快跑來摀住她的嘴。

  劉佑恩疑惑地歪頭:「喜歡我?怎麼可能?」

  宋心儀和段宇愣了一下,段宇忍不住好奇問道:「怎麼不可能?」

  「怎麼會有人做出傷害喜歡的人的事情呢。」劉佑恩理所當然地說,見宋心儀與段宇又愣住了,疑惑地反問,「呃,不是嗎……?」

  段宇無奈地笑了,王子殿下的感情觀幼稚地彷彿是給三歲孩童讀的童話故事。不過……也因為是這樣清澈又率直的人,才會耀眼地讓人無法直視吧。

  「不說這個了,總之你們啊,」劉佑恩揚起一個好看的笑容,卻隱約散放出絲絲冰冷的黑氣,「你們下次再瞞著我讓旭去做危險的事情,我是不會罷休的噢。」

  段宇收回剛才的心裡話,這是一談戀愛就會突變的黑化王子。

  在不遠處看著的馮軒搖搖頭,「唉,大怪物養出小怪物。」時毅宸笑了,「其實你很替劉大哥高興吧。」

  馮軒勾起嘴角,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劉佑恩跑到後檯幫劉佑旭的忙,相視而笑的兩人之間是溫暖和諧的氛圍,好像本就該如此,並且會一直持續下去,到永遠。

 

 

  ※※※

  餐桌上的兩人新篇參加【鏡文學BL徵文比賽】,比賽至九月底截止,請大家到鏡文學的頁面大力地給點擊、給收藏、給推薦吧!再次提醒,點擊和推薦都要到鏡文學的頁面,才能夠算做評選比分噢。請幫阿難加油打氣。(:

  ※傳送門→【鏡文學BL徵文比賽】餐桌上的兩人

 

  ※※※

  餐桌上的兩人新篇完結了。敲下最後兩個字,原本預想心情會更澎湃,但其實是平淡的,分明平淡,卻又有些亂亂的說不出話。結尾的『永遠』二字,一直以來都讓我感覺是不可信又可笑的詞彙,但是第一次,真誠地希望劉佑旭與劉佑恩的愛能夠永遠持續。似乎還有許多內容可以細說,不過我已經將想說的故事都說完了,他們等待對方八年,這便是最好的結局,剩下的小段子,都留到番外篇吧。
  這是第一次挑戰中篇小說,寫得磕磕絆絆,經歷一些特別難受的過程,而日子不斷前進。人說寫小說就像寫自傳,我將好多過去的影子都填了進來,三分給劉佑恩,七分給劉佑旭,那些無法言道的心情當成故事寫出來,也許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我能夠做為讀者,讀早年的自己的文字,讀得雲淡風輕。
  再次謝謝連載過程中持續給予支持的朋友們,我的作品不夠成熟,我有寫作方面的障礙,我沒有辦法用生命寫作,就如同我沒有辦法用生命去愛;於是寫得規規矩矩,愛得輕易也輕淺。只是有的時候,筆下的角色會擅自演繹他們的故事,他們的悲傷排山倒海、愛如狂風驟雨,我淋著這雨,看著每個我創作出來的角色,覺得既陌生又無比令人羨慕。而你們的閱讀與喜歡,讓他們的愛更加鮮明,非常謝謝。


  閱讀完這個故事之後,推薦大家聽聽這一首歌,這首歌曲支撐我完成這個故事。那麼各位,下個故事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餐桌上的兩人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