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桌(前傳)_banner_004.jpg

  [0¦1¦2¦2]
  劉佑旭感冒了。其實並不嚴重,只是整個人感覺厭厭的,發暈,倒是沒有發燒,馮軒直接准他幾日的假,連之前沒休的也一併休了,時毅宸曾笑說他的奴性太強,沒有勞工意識,不過劉佑旭只是很喜歡這份工作。雖這麼想,偶爾放假還是很不錯的——只要某人不要老在他身邊團團轉,緊張兮兮的。
  「佑恩,我沒事。」劉佑旭無奈,劉佑恩也不聽他的,堅持每小時量一次溫度計,「你把衣服拉開一點啦,我量不到。」
  劉佑旭聞言,轉而好整以暇地看著身上兀自忙碌的人,劉佑恩見他不動,也停下動作,瞪他。
  半晌,劉佑旭才開口,嘴邊勾起笑,聲音低低的:「你要的話,自己脫。」
  「好啊,那這次我要在上面。」劉佑恩挑眉,也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自從兩人確定彼此的感情之後,劉佑恩的臉皮就變厚了。
  劉佑旭一時無語,簡直挖坑給自己跳。劉佑恩哪裡會等他,已經壓著人開始剝衣服,兩人鬧了一陣子,劉佑旭終究頭暈不舒服,又躺回去,劉佑恩撇嘴,反正來日方長,人是他的跑不掉。想好了,便跑到廚房端溫熱的白稀飯進來。
  平日都是劉佑旭下廚,劉佑恩甚少動那些鍋鏟湯瓢,但做些簡單的料理還行,照顧劉佑旭也讓他感到新鮮有趣。劉佑旭見他做起事來這麼開心,也就由著他了。
  劉佑恩挖了一勺熱稀飯,悉心地夾了配菜上去,笑嘻嘻地遞到劉佑旭嘴邊:「寶貝,張嘴。」
  劉佑旭覺得幸好劉佑恩是在他吃下去之前說這話,否則自己肯定會嗆到。劉佑旭邊吃,劉佑恩邊叨念著待會幾點吃藥,晚上若起來走動要披件外套,多睡多休息等等等等。
  劉佑旭好容易等他說完了,才淡淡回一句:「遵命,老婆。」劉佑恩正收碗筷,嚇得差點沒把餐具都摔掉了,轉頭就見劉佑旭已經躺回床上睡覺。
  自從劉佑恩的臉皮變厚了之後,劉佑旭也變得沒有下限了。


  [0¦1¦7¦8]
  最近的劉佑恩有個煩惱,那就是房間的問題。現在的他們只有做,咳做某些事的時候才會同房一起睡,但劉佑恩想要每個早晨都能夠第一眼就見到喜歡的人。
  該怎麼開口和劉佑旭說這個事情,他完全沒有主意,乾脆先斬後奏。自己房間的床肯定是不需要的,他在社群網站找了個賣二手家具的社團,和買家談好了交易,房間也做了規劃,之後就當作書房兼工作室使用。
  忙活一陣子,沒什麼好忙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這日晚飯時間格外安靜,劉佑恩終於鼓起勇氣開口:
  「旭,那個……」「佑恩,我……」
  兩人都有些愣住,劉佑恩尷尬地笑了一下,「你先說?」
  劉佑旭沉默了一會,才緩緩地說,「我買了雙人床。」說完,他不解地看著劉佑恩明亮的微笑。
  劉佑恩告訴他:「正好,我已經將我的床賣掉了。」於是劉佑旭也笑了。

  [0¦1¦8¦5]
  關於劉佑旭到美國進修的計畫,始終沒有下文。馮軒勸了幾次,也就放棄隨他去了,反而是劉佑恩變得積極起來,到處幫忙蒐集餐廚進修的相關資料,也找了幾位旅居國外的學長姊咨詢。

  劉佑旭的態度依然是拒絕的,兩人的氣氛開始變得有些微妙。某日店裡打烊後,劉佑恩又和他說起這個事,劉佑旭終於忍不住開口:「這是我自己的事情。」語氣強硬。

  馮軒見狀,丟了鑰匙在桌上,趕緊推着時毅宸,段宇,和一幫職員出去了。開什麼玩笑,情侶吵架旁人待着只有當砲灰的份。

  劉佑旭不曾對劉佑恩說過一句重話,他感到後悔,也不忍繼續和他吵下去,轉身要離開。這讓劉佑恩更生氣了:「對,是你自己的事情,既然這樣就不要拿我當作你不去的理由!」

  劉佑旭腳步停頓,劉佑恩始終了解他。他從背後抱住他,「我都知道,你很想去的,那為什麼不?」

  劉佑恩曾經以為自己毀了劉佑旭的人生,高中輟學,半大的孩子要養另一個孩子,他能有什麼選擇?所幸這份工作是他真心熱愛的,但現在他卻要停步不前。

  「為什麼,因為不放心我?因為覺得離開是對不起我?」

  「不是這樣......」

  「那到底為什麼啊!我......」劉佑恩低吼:「我不想變成你的累贅!」他還要再說,但在發現自己哽咽的聲音之後,只能緊咬下唇,同時緊緊抱住眼前這個人。

  時間滴答走過,然後劉佑旭覆上他的手。「因為我會想你。」

  劉佑恩愣了一下,眨眨眼,才終於聽明白,雙頰發燒,他看見劉佑旭的耳根也有些紅。

  他跑去將背包裡的存摺翻出來遞給他,「我打工賺的,給你當修業基金。」

  他們將會同樣想念彼此,同樣寂寞,但只要他能夠稍微幫上劉佑旭的忙,這份沒有盡頭的思念將會帶領他們,讓他們攜手前進。

  劉佑旭明白劉佑恩的意思,他始終了解劉佑恩。他認真地收下了,認真地說:「你應該知道我賺的比你多吧。」

  「那,那又怎麼樣!」劉佑恩叫道,「你不要就還我!」

  劉佑旭將撲過來要搶本子的戀人順勢攬進懷裡:「謝謝你。」

  而馮軒留下鑰匙的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當劉佑恩紅著臉和劉佑旭手拉手離開店裡的時候,已经是很晚很晚的深夜了。

  [1¦6¦4¦2]
  劉佑旭頂著一張睏極的臉從床上坐起身,良久,才緩慢地意識到,大清早的刺耳噪音來自自家門鈴。

  推銷?傳教?

  劉佑旭有起床氣,雖然總是面無表情,情緒上有什麼變化,他人也看不出來,但只有親身領教過的人,才會明白劉佑旭動怒的樣子有多可怕,受害者無數——這都是馮軒說的,劉佑旭自己倒是對此沒什麼印象。

  不過,有一個人,只要那雙晴澈的眼望向他,微笑的兩頰出現小巧梨渦,他便會傾盡一生將所有最好的東西都取來給他,更別提讓他委屈受氣。

  早晨總讓獨居的人陷入久遠的回憶。劉佑旭甩甩頭,走到玄關,彎身從貓眼看出去便愣住了,不可置信地,力道有些過大地打開大門。

  「......怎麼來了?」

  門外少年瞇著的眼如彎月,小小的梨渦如記憶中的樣子,但這笑容卻略顯僵硬。

  「那個......好久不見......」劉佑恩搓著衣角,話語裡滿是緊張,「之前也說過的......我想要再準備一年重考大學。因為想考的學校在這附近,所以......」他嗑嗑絆絆地說,終於抬眼望過來。

  「所以......我跟你住,好不好?」

  晨曦似乎更加閃耀。陽光照上樓面,照上走廊,照上劉佑旭握的大門把手,照得暖暖的。兩人腳邊的影子如擁抱般交疊。

  「好。」他聽見自己這麼回答,他甚至不及細想,他如何捨得再次推開他。

  劉佑恩開心地往他撲過來。劉佑旭不會知道劉佑恩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追到他面前,更不會知道往後他將用同樣的話語回應這份他現在尚無法碰觸的愛情。

  這只是,他終於明白自己無法放開懷裡這個人的,一個小小的瞬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餐桌上的兩人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