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哥哥,你不想談戀愛嗎?」我揮手一抓,又沒抓著,金色與白色交雜的毛毛尾巴從指尖溜走。接著聽見哥哥『咦』了一聲。
  「談戀愛?」哥哥看上去很驚訝,摺衣服的手都停下來了。
  「對呀,哥哥不想嗎?」
  哥哥低頭,小小聲地說:「我當然……想的。」手指動了動,拉起我的那件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小花洋裝,將裙襬對折一層、又一層。然後往我看過來,微笑著,「怎麼了,突然問這個。」
  頭髮和衣服都是細細柔柔的毛,我渾身甩一甩,撲到哥哥膝上。那毛毛尾巴揚起,堪堪躲過我一擊,小身影跳上櫥櫃,又跳下到床的那頭。
  「因為,我們班同學的哥哥結婚啦,每天都帶糖果來,還有這麼大的餅。」我特意將餅畫得大一些,但哥哥好像不在意,「這麼大噢,真的!」
  「妳呀,只是想吃糖和餅吧。」哥哥笑得眼睛都瞇起來,才不是那樣呢,把我說得好像貪吃鬼!
  我有些生氣,蹦到床頭,終於捉到毛毛屁股——「哇!哥哥!阿金咬我!」
  「妳別每次都去抓他。」
  我癟嘴,食指多了兩個小洞洞,紅紅的血一滴一滴。好痛嗚。
  哥哥嘆了口氣,往阿金招招手,金色與白色的尾巴一甩一甩,貓咪斜斜地看過來,不情願地走向哥哥。「來,妳得向阿金道歉。」
  「……哥哥!他咬我!」
  哥哥將阿金抱起來,放在我們之間。「小琪,嗯?」
  噢,哥哥生氣了。「對不起厚……金胖胖……」
  哥哥噗哧一聲,好像在偷笑,「阿金才不胖,對不對?喏,換你向小琪道歉,怎麼能咬人呢。」阿金根本不理他。
  哥哥搖搖頭,拿來優碘。雖然擦藥很痛,但看哥哥眉頭都皺在一起,好像比我還難受,我就不敢說痛了。「哥哥想談戀愛怎麼不找女朋友?那哥哥會結婚嗎?我會有嫂嫂嗎?」
  我站起來,趴在哥哥肩膀說悄悄話:「住在巷子那邊的大姊姊,好像喜歡哥哥噢?」
  哥哥捏我的臉,「小琪想要有嫂嫂嗎……?」
  突然阿金咚地一聲,跳上窗臺,從屋簷出去了。哥哥往窗外看,好像在生氣,又好像在難過。但說話和平常一樣,溫溫和和的。
  「其實哥哥……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噢。」
  「真的?什麼樣的人!」
  哥哥偏頭想了想。「有點兇,也不愛說話,還有點……容易鬧脾氣,不,很常,超常鬧脾氣。如果晚餐沒有他最喜歡的小魚乾,就不吃飯,真讓人受不了。」
  「哥哥……阿金不算啦……」
  哥哥笑了笑,不說話地繼續摺衣服。
  爸爸和媽媽很早就不在了。大家都說他們住到天堂去,只要小琪乖乖的,就會回來看小琪。但不是這樣,我知道不是這樣的,去天堂就是永遠不會來看小琪的意思。
  所以哥哥從很遠的地方回家了,再也不穿很帥的西裝,幫不在的爸爸媽媽開麵店,一直陪在小琪身邊。隔壁的阿嬤和市仔頭送水果的伯伯都說哥哥應該要找一個漂亮老婆,才不會很辛苦。
  哥哥是不是因為一直照顧小琪,才沒有時間去找漂亮老婆呢?
  「小琪,想要睡覺的話到自己的房間睡噢。」哥哥拿手在我的後背拍拍搖搖。
  哥哥的床又大又軟,拍背背的手好舒服,其實我也想和哥哥在一起的,吃不到很大的餅和喜糖也沒有關係。
  哥哥彎腰叫我,我趕緊把眼睛閉起來。突然感覺窗戶好像被推開,風聲呼呼吹,有刺刺暖暖的東西碰到我的手。然後是哥哥的聲音。
  「小琪沒事,一點小傷。」
  「我真討厭這小丫頭。」
  「她只想和你玩啊。」
  「哼。」
  「生氣了?」
  「……」
  「我看看,她傷到你哪裡了。」
  我將眼睛瞇成一條小縫,看見哥哥梳梳阿金的尾巴、親他的鼻頭。阿金不動了,然後才慢慢把臉轉到旁邊,那一下子,我以為他害羞了。剛才是誰在說話呢?
  突然『砰』一聲,我又閉上眼睛,再睜開看見了……好漂亮……好漂亮的大哥哥。金色的頭髮好長,漂亮的大哥哥壓倒在哥哥身上,金色長髮舖在兩人身邊,舖到了地上。螢光綠色的眼睛一閃一閃。
  「人類,你會結婚嗎。」
  「你先答應我,不再一生氣就跑出去。」
  「……好。」
  然後哥哥笑了,這是我見過哥哥笑得最開心的一次了,沒有難過,也沒有寂寞。
  他說:「我是不會離開你的。」
 
  ※
  「哥哥,我不想要嫂嫂了。」
  哥哥正把便當放到我的小提袋子裡面,好像又被我說的話嚇了一跳,「小琪不想吃大大的餅了嗎?」
  我搖搖頭:「只要哥哥笑得很開心就好。小琪也會很乖的,不讓哥哥太累。」
  「小琪……」
  「所以哥哥不去找漂亮老婆沒有關係,有漂亮老公就好噢。」
  「!」
  「我去上課了!掰掰!」
  打開大門,阿金在亭仔腳曬太陽,我跑過去趴在他旁邊。「喂,你不要再挑食了,每次都讓哥哥生氣。」
  阿金翻了個圈,露出白白的肚子。我看看大門關得緊緊的,壓在阿金耳邊說:「以後我不抓你尾巴啦,你要和哥哥好好談戀愛噢。」
  毛毛尾巴搔搔我的手臂,綠色的眼睛看過來,好像笑了。-fin.

  image source from PEXELS.

  ■■■

  來自艾哥哥的點文,關於貓咪與戀愛的諸多想像,皆可愛得無以復加。嚴寒冷冬,若能在暖呼呼的懷抱裡醒來,或許就是最幸福的事情。養貓的溫柔哥哥終會開始談戀愛的。

  詩人霧迴、艾諾斯也以同名標題分別創作:

  ■ 霧迴的作品總一再突破故有限界,每字每句都是溫暖的故事。我不能確定在其中偶然體會的悲傷是否真實,也可能在等待中寫作之人,都是空寂且喜樂的。/霧迴的粉絲專頁* /霧迴的鏡文學*

  ■ 艾諾斯的童話彌足夢幻。從漾滿粉紅泡泡的王宮(侍衛長不再為小王子的戀愛困擾),至金色光芒中甦醒的翠鬱森林(獵人的笑容是否比黎明燦爛),全世界陷入愛情。/艾諾斯的粉絲專頁* /艾諾斯的方格子*

arrow
arrow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