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佑旭 #劉佑恩 #宋心儀
劉佑旭(繪師月不笑)

劉佑恩(繪師月不笑)

宋心儀(繪師月不笑)

繪師:月不笑(轉貼前請以任何方式告知,並註明繪師月不笑及出處)
月不笑的痞客邦 ■月不笑的PLURK

  繪師將佑旭的初稿發過來時,令人驚喜地,完全是我想像中的樣子。生人勿近氣場100%,但能令人感覺是可靠的大哥(雖然過今年之後作者恐要改口叫他弟弟)。佑恩變成軟綿綿又有點皮皮的樣子,手比愛心和圓圓翹臀太可愛,哥哥送的錶也細心地被畫在左手腕,相當感謝。不過三張之中,最喜歡的是心儀,柔軟蓬鬆的鬈髮依然掩不了她的俐落氣質,喜歡衣服的皺摺感,上色方式也好喜歡。
  月月總說餐桌角色群中,他獨愛宋心儀,他說久了,好像我也能稍微體會『越被讀者喜愛的角色也越被作者喜愛』這件事。(然後完全沒有粉絲的竟是段宇,雖然人氣排名大爆冷門拿同情票拿成人氣榜首。這都是後話了......UU)
  遇見月月是第一個意外;寫作的故事能夠被月月喜歡,是第二個意外;能夠得到機會委託月月為角色們賦予形象,是第三個意外。
  有位作家說,當為角色撰寫所謂的設定資料時,這個角色便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虛假』的存在,我也這麼認同,我喜歡角色演繹他們自己的故事(相當難以解釋),而你我或世上任何人都不會擁有設定集。但完成作品後回頭去看這些人物的點點滴滴,將每塊碎片蒐集整理,感覺特別有趣且深刻。
  上回發佈的人物介紹,便是委託時交給繪師的參考資料(公開的版本替換部分版權素材)。其實提供照片sample時,刻意選用較為曖昧的部分,不希望自己既有想法干涉對方繪畫(也或許給月月添許多麻煩,抱歉讓你承受我的任性)。兩人一一就角色的髮式、衣著、姿態做討論,是全新的體驗。為時三個月,正巧幫助我度過從初入新職場報到,至完成試用期,這段難熬的時刻。月月始終是我的救贖。
  如同最初某些無光的日子,總像在深海閱讀,月不笑的文字有繁星點點,花在擁抱中墜落,虛幻而華美。

  月不笑也寫小說!
  推薦閱讀:|| 永夜的獨奏歌 || 世界樹之上

  阿難也有寫讀談!
  || 有光的地方:永夜的獨奏歌【卷一】殘響

arrow
arrow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