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納! 他向我求婚了!」雅泊蒂蹦蹦跳跳地撲向他,紅撲撲的臉頰不知是因為跑得太喘還是因為太過幸福,他相信是後者。眼前的女孩露出最燦爛的笑容,吵著要告訴他所有細節、煩得很。但是他沒有將視線從那樣幸福的笑臉移開。

  之後他們結婚,婚禮在美麗的南方海島舉行,新郎是個溫柔又有些靦腆的人,他們的女兒雖然沒有她金色的鬈髮,湖水綠的眼卻是如出一轍。當他誇讚她的女兒時,她嘟著嘴說當然是她比較漂亮囉,但是掩不住眼底的笑意。
  他以為這一切會永遠持續下去。畢竟,有什麼理由改變它呢?所以當一撥一撥泥土蓋在水晶棺上、蓋住雅泊蒂的臉,蘭納西仍然不明白這是怎麼了,他甚至無法思考。她的丈夫和妮珂,她的女兒,哭泣著。他只能看著妮珂那雙與她相同的眼瞳不斷落下淚珠,然後轉身離開。
  「蘭!」諾亞叫住他。雅泊蒂的弟弟,唯一知道這份他從未向任何人說出口的情感的人。那麼他會對他說什麼呢?別難過?她走得並不痛苦?會過去的?蘭納西等著。
  諾亞望向他,輕聲開口:「雅泊蒂很幸福。」
  蘭納西推開他安慰著拍他肩膀的手。


  ※※※※
  他埋首於工作,人型電腦的研究計畫已經到了最後階段,蘭納西遣退所有研究人員,連肉體裝組都親自執刀負責。直到他回過神來,眼前這個冰冷的軀體有著他熟悉的一切,雖是男性的短髮與面容,捲曲的金色髮絲與白皙的肌膚讓他無法不想起那個人,就連那道抿著卻些微上揚的唇角都刺痛他的心肺。
  諾亞最後一次來實驗室看他時,複雜地盯著那個人形,丟下一句希望你快點想通就走了。蘭納西沒有忘記葬禮上諾亞對他說的話,雅泊蒂很幸福,是的,她『曾經』很幸福。那些只與他分享的關於愛情的、友情的、親情的、每個令她笑瞇眼的小祕密,她是這麼珍惜與大家在一起的時光,但是死亡奪走一切。雅泊蒂怎麼捨得拋下這些?蘭納西感覺在那之後變得僵硬的臉龐終於滑過一絲溫熱,他胡亂用白袍抹著眼角。
  冰冷的鐵製平臺上,那雙湖水綠的眼睜開來,察覺到身後動靜的蘭納西回頭,那個『人』看著他,良久,開口是平板無機的聲音——
  「博… …士… …?」


  ※※※※
  「… …士… …博士、博士。」
  他醒的時候對上一雙眼,金色的髮絲幾乎貼在他額面。那個人兩手撐在他身側、由上俯看著他。現在蘭納西已經不再把他看成雅泊蒂。
  「兜… …」
  「早安,博士。」兜親暱地吻了吻他,然後摩娑著他的臉頰。「你哭了。」
  「只是夢到很久以前的事情。」蘭納西沒有拒絕他的吻,只是稍微推開對方,好讓自己起身。
  兜笑了笑,蘭納西看不透那樣的笑容是什麼意思,「你在想什麼?」 兜只是聳肩,蘭納西只好命令他開口、這是為了紀錄情感程式的數據。
  於是兜告訴他:「第一次見到你時,你也在哭。」
  蘭納西想起自己從未向兜提起從前,也許最初是刻意避免,之後也就覺得沒必要了。以為自己早已釋懷,回想起來卻依然痛苦,他忽略兜探究的目光,逕自前往盥洗。
  早餐過後是例行的檢查作業,蘭納西將各種儀器貼在兜的胸口與手腕等部位,紀錄實驗體的數據變化。蘭納西翻看著昨日資料,開始一貫的問話。「你現在心裡有什麼樣的感覺? 」
  「嗯… …我想想噢。」兜模仿人類歪頭做出思考的樣子。語尾不自然地上揚,他還在學習什麼話該用什麼樣的語氣表達。「我覺得很幸福,博士。」
  蘭納西頓了頓,「… …什麼事情讓你這麼覺得?」
  「所有的事情。」兜微笑,「跟博士在一起的每一天、能夠看見博士、能夠觸碰博士、能夠愛上博士都讓我很開心。」
  蘭納西記得兜學會的第一個表情是微笑。因為跟他在一起很開心,所以這是他第一個學會的情感嗎?不知不覺間兜攬住他,「我愛你,蘭納。」
  「… …我知道。」
  「那你也愛我嗎?我覺得很幸福,你也覺得幸福嗎?」
  幸福… … 「兜,你覺得幸福是什麼?」蘭納西望著這個金髮綠眼的青年,他不過是電腦,是無限數據的集合體,但就連電腦都懂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子?
  「幸福啊… …就是即使有一天我壞掉了被博士丟棄,我也會因為曾經跟博士在一起感到很開心。」兜閉上眼,說出如此殘酷的話語表情依然恬靜,一瞬間,這張臉與水晶棺面下的另一張臉重疊。同樣地滿足、同樣地在嘴角揚起小小的弧度。
  雅泊蒂肯定是帶著笑容死去的,因為這就是她。是啊,他怎麼可以忘了呢?

  『蘭納,我覺得啊,能夠來到這個世上、能夠遇見大家真好。』那是一個溫和的午後,向日葵和她的鬈髮隨風散揚,雅泊蒂的笑臉讓所有一切看起來閃閃發光。『就算我死掉了也一定不會覺得悲傷,因為我擁有這麼多東西呢,而且沒有人可以奪走它們。』
  這是相當簡單的道理,雅泊蒂很早以前就告訴他了,她很幸福,而且會一直幸福下去。總是如此,他的太陽公主、他曾經深愛著的人,而他卻直到現在才真正了解她。
  「兜… …」蘭納西的聲音有些沙啞。
  「是的,博士?」
  「謝謝。」
  然後他的唇印上他的,說——
我也會讓現在的幸福持續下去。

 

 

  ※※※※
  ◆寫手精分試煉題一,用一方死亡梗寫一篇甜文
  關於寫手精分:甜題虐寫虐題甜寫大挑戰正在本部落格悄悄展開!歡迎小夥伴們來找彩蛋,只要找滿三篇阿難寫的標記寫手精分的文章,並且站內訊息或留言告知,就可以向阿難點文噢。來陪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BL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