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image-鏡中的他-難越-01.jpg

  從我有記憶以來,每當面對鏡子時,就會看見那個在鏡面另一端的女孩。這是我跟她倆人的秘密,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看見她、沒有人知道她。那個鏡中的女孩。
  她好漂亮。鬆鬆柔柔的、烏黑的髮,有時候是馬尾,有時候是辮子,更多時候只是軟軟地散在肩邊,即使沒有綁起來,依然乾淨漂亮。鏡中的女孩總是穿著裙子,跟我不一樣、只能穿褲子;頭髮也是,因為是男生,我從來都是短髮。
  生日的時候家人送了汽車模型,雖然高興,但是鏡中女孩手中的兔子布偶卻更加吸引我的目光。很想要,但是不行。
  『因為是男生,所以玩汽車喔。』母親摸摸我的頭,似乎很滿意這份她為我挑選的禮物。
  但是,那個女孩,卻可以擁有可愛的布偶。這是當然的,她是女孩子,就和布偶一樣可愛。
  自那天起,我便悄悄地討厭那個鏡中的女孩。
  升上中學,鏡中的女孩依然在那裏。她從前是很漂亮的女孩子,現在更加明艷動人。相同的年紀,卻終究和我不一樣的。因為是男生,我並不需要特別打扮。我還是討厭鏡中的女孩,為了少見到她,每天早晨梳洗時只是簡單整理下頭髮。因為是男生,只要整齊就行。
  那個人在班級裏相當受歡迎,成績雖不突出,但是女孩子們似乎很喜歡看他踢球的樣子。鏡中的女孩... ...也喜歡他。我隱約感覺得出來,每次遇到那個人,鏡中的女孩似乎感到害羞,然後在他不注意時,小心翼翼地看著他。跟我不一樣,我是男生,不能這麼做的。
  就因為是女孩,可以得到她想要的、可愛的東西;可以喜歡她喜歡的男生。我討厭,鏡中的女孩。討厭她看著那人害羞,討厭她看著那人悸動,討厭她不需要隱藏各式心情,如此理所當然。
  不過其實,我是羨慕著她的吧。
  「你... ...可以給我答覆了嗎?」那個人手插在口袋裏,特意等到放學後拉我到無人的後走廊。漸熱的五月天,牽著的手有汗,不知道是他的,還是我的。我不安地抽開手,那人好像變得有點生氣。
  「男生和男生... ...不能在一起... ...」我注意到自己說得很小聲,但是也不好再說一遍。我想了想,轉身走開,走廊窗上映的那女孩,不知道為什麼看上去有些著急。
  「你... ...喜歡我對吧!」
  聲音迴盪在放課後的走廊上,夕陽映著我們的影子拖得長長的。
  我慢慢轉身,期待刺眼的夕陽可以讓我看不清楚那個人現在的表情。但是我看得很清楚,他專注地看著我。他剛才、說了什麼?
  「你喜歡我,對不對?」
  不對!
  「 因為你... ...你見到我的時候雖然不正眼對向我,」
  不是這樣的!
  「但是之後卻會偷偷看著我。」
  喜歡你的人... ...明明是那女孩啊... ...因為她是很可愛的女孩子,你也一定會喜歡上她;因為我是男生,怎麼能... ...
  他走過來,輕輕地把我拉過去。「你喜歡我,我知道。因為... ...我也一直在看著你啊... ...」
  我瞪大雙眼,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廊窗上,鏡中的女孩,在微笑。為什麼,妳是喜歡他的吧,為什麼,微笑?
  夕陽映得窗面一閃一閃,我閉了閉眼,才終於看清,那個女孩原來... ...
  「可以嗎... ...」我慢慢捉住環住我的那雙手。「我真的,可以喜歡你嗎?」
  「笨蛋!害羞起來表情這麼可愛的人,當然得喜歡我不可啊!」

 

  ◆

  本作經網路小說平臺裏柳原創Urayanagi 編輯人員協助校稿並且刊登

  連結:裏柳原創Urayana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