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穿過髒污窄狹的巷子,來到車站前,各式小販隨意座落叫賣,風捲起些地上的黃土,我提袖遮掩口鼻,這裡的吃食肯定是不新鮮的。待風過,我放下袖子,接著不敢相信自己看見什麼。
  那個攤販相當簡陋,只一個滿布鏽斑的烤架,黃髮老嫗坐在架前顧著火候,而架上,竟是一隻嗚嗚貓叫的小老虎。
  我愣了愣,走上前,掛上一貫的溫柔笑容,試探著問:「大媽,這整隻,咋賣啊?」那老嫗抬眼看我,臉皮鬆弛黝黑,雙眼卻是晶亮的,正打量我,半晌,尖細的聲音告訴我,「二十萬吧。」
  我皺眉,二十萬我尚且付得出,老嫗也不等我考慮,唰地拿起刀就要割老虎耳朵,我連忙制止,她不滿了:「老虎賣你!皮我留着!」
  「皮我也買!」我護著老虎耳朵,感受他張嘴威嚇人卻細細顫抖的小身軀,「我都買了。」
  老嫗收起刀子,對我笑出一口爛牙,那笑裡盡是嘲諷,「那就一百萬吧。」
  我瞪著她,才知道這是她的伎倆,若她真的要賣老虎肉,早把皮扒了虎宰了肉切好放火烤,她沒有,還放著小老虎在火上嗚嗚求救,就是等著誰人過來救。我現在弄懂了,但也沒有辦法,我哪裡拿出一百萬。
  老嫗耍弄著手上的刀片,透過陽日反光到老虎眼睛,小老虎別開頭,我摸摸他的頭,放在火上,我的手也開始變得燙熱,更不敢去看小老虎那毛都燒沒了,烤爛焦黑的小腳掌......該怎麼做、究竟該怎麼做?

/image source from PEXELS, photo by Pixab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