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週毫無來由地想看貓,那日就到離家稍遠的一間咖啡館。網路上找的,聽說有四五隻貓,不過實際去看少了些。週間的午後清幽——只有一對情侶,以及我——我挑了個挺熱鬧的角落,熱鬧是因為牆面滿佈海報與貼紙,塞得沒空隙。五顏六色的美國九零年代搖滾嘻哈風格,其中我只認得Gorillaz,想起來這是師父很愛的樂團。不過最初我是不知道這個團體的。

  你不知道?師父看向我的眼神充滿驚愕。早前我們聊過Fate Stay Night,百年孤寂(我其實沒讀完,聊得比較心虛),橘子的只是好朋友,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想不起為什麼聊這個,話說我很常將這部作品與異鄉人搞混,沒有原因),犬夜叉(爭論後期的招式進化究竟有沒有必要),我們什麼都能聊。我大約是他門下最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但也最博學好聊的學生(他說的),總之,他挺驚訝我不知道Gorillaz。

  他說,你不知道?我搖頭。他又說,你真不知道?街頭霸王欸!我想了想,呃,是那個格鬥街機嗎?

  不對,那是Street Fighter。他說,語氣有些沉,你現在給我上去youtube噢。

  唉,好吧。師父就坐旁邊,我幹什麼他都能一舉掌控。

  找來聽過之後,往後進工作室開啟電腦戴上耳機便成為每日例行,那首DARE和小麵的笑容都太過美好。自己會喜歡上這個樂團並不是太意外的事情,與師父的喜好本就相似。但相似的人總是不合的吧。

  後來我們在公事上大吵一架,我隔年便離職。我沒有走他的路,反進了旁門左道,不為雄心大志,只為混口飯吃。老實說,若沒有在他身邊洗煉的那段日子,我在這個業界恐怕連一口飯都吃不到,我還是感謝他的。

  貓走近我的座位,不知何時又多了一個男客,看我逗貓便也靠過來。但很快地,那貓瞇眼假寐,顯然人類太無趣了,男人起身時和我對上視線,笑了起來,悄聲說道:

  「貓也來這裡躲避閃光攻勢。」

  我會意,看向沙發區的那對情侶,這會已经頭頸相依,玩起彼此的手指,情話綿綿始終不斷。我收回視線,男人指指我們二人一貓,調侃,單身狗集團。

  「他不是。」

  「什麼?」

  那人像是沒聽清,愣了一下,微微側首露出耳廓。我指著貓:「他是貓,所以該是單身貓。」說完,也笑起來。

  這大約是我與陌生人有過最荒謬的對話,但一切又好像如此理所當然。這裡有貓,有冷飲,有舒適地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後陽光,發生什麼都讓人廣包接受,連壞的事情也能平靜回憶。

  又聊了兩句,男人回到不遠的那邊座位,我們各自看書,沙發座不時傳來輕柔耳語。分明都在相同的空間,又感覺像是只有我一人。貓醒來,坐姿挺立望着窗外許久,也不知道看的什麼,對人的逗弄全然無視,也許對他來說,人類才是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貓爪子咖啡 Cat's Claw Brunch & Cafe' 

  ◇ 地點:404臺中市北區大德街131號

  ◇ 電話:04-2202-5268
  ◇ 營業:全周11:00–20:00
  ◇ 價位:NTD150–250

 

  ※ 部分照片取自店家專頁,如有不妥,立即撤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況味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