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cover-神話-1121-2_工作區域 1.jpg

  那名青年一頭細鬆的金色鬈髮,俐落地綁上後腦勺,髮尾隱約在腰際晃呀晃。
  高窕纖細卻不顯得嬌弱,還有那雙天藍色的澄澈雙眼,在初次見面時就像早已明瞭我的一切般,彎起溫柔的笑。
  他說,他是一名天使。
  天使?我略帶期待地望向他的後背,卻很快失望。是天使怎麼沒有翅膀?真的是天使嗎?

  他笑著解釋,因為背叛了天父所以已經沒有資格被賦予翅膀、沒有資格飛翔在他的父所在的天空。
  為什麼背叛?當我這麼問起,青年斂起笑容,接著掙扎著、張合著雙唇。
  『因為我愛上了亞當。』
  亞當?
  青年溫柔地摸摸我的頭。男孩,讓我為你說個故事。
  世界之初,天父創造了亞當,並將亞當託付給天使。
  天使扶養他、照料他、全心全意愛著他。日復一日。當天使查覺對亞當的愛已經龐大得無法收復時,他的父又創造了夏娃。
  天使本該是純潔無私無慾,卻唯獨不想自亞當身旁抽離。天使不潔的想妄汙染了夏娃,夏娃深深地妒恨與亞當友好的天使。夏娃起了恨意,就像吃了有毒的果子,再也無法恢復從前。
  於是天父視天使為毒蛇,一切邪念的起源。祂將天使逐出伊甸園,並將亞當與夏娃打下凡間,無法下地獄,也入不了天堂,必須生生世世為人、生生世世尋找本為一體的彼此。
  故事到這裡,青年停下來。我忍不住問,那天使呢?
  天使……天使則是一世又一世地尋找亞當。因為天使仍然愛著亞當。
  那他找到了嗎?
  找到了喔。
  青年觸著我的臉龐,眼神中帶著我不了解的情愫、輕聲說著我不了解的話。

  『找到了。只是……真希望亞當能夠記得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