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的時候是七月初,現在已經出院了,不過這周五要進行二次手術,醫師說傷口狀態不好。將住院那時的記事翻出來看一看,還是感覺頗有趣。太久沒有回來部落格了,我總是將它丟棄又重新拾回。接下來會零散地發一些未發的存稿。

undefined

  【皮一下都不行】
  因呼吸系統病變的關係,上周住進醫院,開刀前的那個下午特別熱鬧,倚在病房門口看護理師罵人。
  「動手術的通通不准請假外出!」他氣勢宏大,手叉在腰上喊。眼前一個阿伯悻悻然掉頭,對面房另一人聞言,才剛踏出的腳就收了回去。我還感覺有趣,護理師一扭頭瞪我。
  沒,我就看個熱鬧,我乖著呢……委屈巴巴關上門。
  …

  【少一頓止痛藥的痛】
  起床時候,護理師配藥過來:「這是早上飯後的藥噢。」
  我壓平被單的手一頓:「今天飯前沒有止痛藥嗎?」
  「飯前的藥昨晚就給囉。」
  「好的。」我應聲,恍惚地想,嗳呀,原來昨晚那個不是睡前藥啊。
  …

  【麥當勞】
  住第二日,隔壁床迎來新室友,是個動眼睛手術的小孩,聽說是指考生。不依不饒地纏著他媽咪要吃麥當勞:
  「拿今年……指定科目的……考試通知單……漢堡……買一送一……」
  我眼睛一亮,轉頭也扯了扯陪護姊姊的手臂:
  「趕緊的……過去……蹭飯……」
  陪護居高臨下,開口冰冰涼涼:「買一送一,只有豬肉滿福堡加蛋。」
  這年頭,吃素都沒人權。
  …

  【星夜】
  夜半醒來,病房內皆是細細平穩的呼吸聲。
  門外難得安靜,看床頭放的錶,剛過三點。
  術後傷口滲血,嘴鼻裡一片血腥之氣,連帶幾日以來沒做什麼好夢,不敢再睡,便望著窗外打發時間。
  城市裡的天空沒有星星,我總好奇為什麼自己如此渴望那些不曾真正見過的事物。
  對面樓大面玻璃窗反射不知從哪來的零星光點。
  紅的藍的,一閃一閃,長夜漫漫。
  …

  【弟弟】
  回到房裡,看見病床旁的沙發上多了一雙腿,高高翹著晃晃蕩蕩。過去便看見弟弟枕著腦袋假寐,聽我動靜才睜開眼。
  上回住院是十幾年前了,家裡人忙,陪病都是來去匆匆,只有弟弟在的時候有點樂趣。
  一日下午,趁大人不在,12歲的小孩讓9歲的小小孩偷偷摸摸地推著輪椅,在中庭悠轉半日,玩得不亦樂乎。回房裡被罵了個慘,不服輸的倆孩子噘嘴約定下次還要再玩。
  「爸媽呢?」我問,看人長腿長的弟弟擠不下一個小沙發。
  「樓下停車,就我一個先上來。」弟弟一個打挺坐起身,揉揉眼,瞄見病床號上掛的輪椅借用牌,突然就笑了。
  不知是不是也想起了那個午後。
  …

  【稀哩稀哩、嘩啦嘩啦】
  醫囑,傷口復原期間,忌吃燙、吃辣、吃補、忌彎腰、忌提重物。
  「重物是多重?」弟弟拿單子上上下下地看,不知所以然。
  我想了想,抓起行李袋秤秤。
  一秒,兩秒,三秒。鼻頭滴滴答答下起小紅雨。
  「嗯。」乖乖巧巧把袋子放下。
  弟弟奔著往護理站要紗布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