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吳旻以為自己走上了通往頂樓的階梯;以為自己貼在護欄,渴望又掙扎地望著底下深淵。分明無風無雨,濃重的夜遮蔽他的視線,彷彿黑暗便是觸手可及的實體,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究竟正望著什麼。當吳旻察覺自己站在操場、而遙遠的樓頂仍舊遙遠的時候,他正在下墜。水泥地形成流沙,頭上與腳下扭曲成怪異的弧度,往他襲來,他被捲埋進世界的深處。無限下墜。
  「吳旻!」男人帶著些許酒氣,晃著步伐執意追上他。「你走慢點……喂!吳旻!」
  他回頭,甚至連皺眉都沒有,男人卻彷彿懼怕他那般,變得唯諾且小心翼翼:「我不知道你會來……往年你都不參加的,同學會……」
  吳旻不回話,男人卻急了。「你、你這些年究竟去哪了,我一直在找你!」
  喂!吳旻!你面子挺大,三班的班草說找你啊!
  「那時候叫你上頂樓,是真的想要和你說、說那個、我是真心的……但我不知道你會等那麼久……」
  頂樓不是風大又冷嗎?你說吳旻就在上面等那麼久啊。
  真的假的,那他真的是……彎的噢?嘻嘻嘻……
  人家不就打賭輸了約他上去他還真上去,天啊,他是想和那個班草幹嘛啊。
  「吳旻……」男人聲音裡有哀求,以及不合時宜的羞澀,一身略顯凌亂的西裝,僅隱約能從那對眉眼找回過往記憶。「吳旻,我是真的……喜歡你啊……」
  癡情至此,難道不該讚予熱烈的掌聲與歡笑?吳旻彷彿聽見遙遠的歲月裡,那些人咧開嘴角、不絕於耳的譏諷與喧鬧,個個睜大雙眼,不吝嗇將他們的視線投注於他,期待獲取更多娛樂——「你知道嗎?」他終於開口。
  「我也是真的,想過要去死。」
  他仍在下墜。
  /image source from PEXELS, taken by Henry & Co.

  …
  ■ feat. 不精明 霧迴 泡福
  ■ 全部交換文創作
  和另三位作者朋友們玩的4人交換文。每人分別提供給對方『關鍵字』與『一句話大綱』,最終產出『一個完整段落』。我拿到的是泡福提供的關鍵字;霧迴提供的大綱,串成了這樣的故事:墜落 x 比地底更深的地方 x 無夢之夜
  太黑暗,我該寫甜膩綿軟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人交換文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