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三天沒有任何來往,蕭元語比他自己想的還要喜歡手中殘留的觸感。
  /他用眼角餘光看著蕭元語跟大家討論的樣子,偷偷收藏珍貴的畫面在心中,隨手拿出手機將封鎖解除。

  兩段輕淺文句,都讓讀者在閱讀時微笑。好喜歡這樣的文風,寫實平淡,但在許多細節裡藏有深刻的溫暖與浪漫,若未來的蕭元語與林子俐回憶起這些每時每刻,也會不禁微笑起來吧。

  這個故事分為上下兩篇,其實之前就連同上篇一起將下篇讀完了,感觸很多,卻不知該從何說起。關於夢想,或許現今的我還無從談論、或許我永遠都不能找到一個正確的態度或語氣去談論它。我想,任何形式的創作者都是這樣的,路道上不會只有一人獨走,若沒有讀者、觀眾、聽眾,創作者根本無從前進。這是如何大膽且需要勇氣的事情,將自己最真摯的熱情赤手交由他人評斷,好,或不好。我尤其喜歡蕭元語在影片最後的設計,在舞者倒地的這一刻、在膝蓋砰咚撞擊地板的這一刻、在觀眾感受到舞者筋疲力竭甚至能窺見他練習過往所遭遇的艱辛與挫折的這一刻,畫面上跳出這行字——為了賣一場夢,我才在這——跌倒之人的氣魄竟是昂然站立的。

  故事裡對畫面的描述也能令讀者充分想像。燈光、走位、運鏡、剪輯,似乎就像自己也正屏息看著舞臺中央的林子俐在評審們的目光間賣力飛旋。演藝廳在微暗的燈光閃透地板的光澤,混和那獨有的消毒藥水氣味,攝影師沉穩運鏡,導演數著秒數,就連場務也停下手邊所有工作。所謂拍攝影片的感動,即使大學畢業許久,竟還能如此歷歷在目,真是神奇。這是整個蕭林系列裡我最喜歡的篇章,作者泡福嘗試與以往不同的寫作手法,他始終在突破限界,每次都讓人佩服。

  …
  ■ 夢所需的代價(上)
  ■ 夢所需的代價(下)
  ■ 泡福家搬到Blogger囉

  □ 延伸閱讀:日本唯一的女裝男藝者榮太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林 泡福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