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靛藍色的夜像海波,飄揚在遙遠且無法被觸及的遙遠天際。雲朵上的夜空男孩被夜幕所掩蓋,疲倦中有小小的閃耀的笑容,笑容中有深遠的寂寞。
  夜空男孩在雲朵上,徜徉在冰冷的夜,時而沉睡(以夜作被,以月作枕);時而前行(踱步在雲上,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這樣走著)。
  炙紅色的日像焰火,燃燒在廣闊且被夜空男孩所渴望的廣闊大地。白日女孩將溫暖贈予夜空男孩,『我擁有整個太陽系不滅的光,世界以我旋轉,而我願為你獻上一切。』
  夜空男孩只是搖了搖頭。
  銀色的星像冰晶閃耀,綻放在無垠且被夜空男孩驚嘆的無垠的宇宙。繁星男孩驅使星星墜落在夜空男孩腳邊,如琉璃之雨,『只要你願意,整個宇宙將為你拜倒,我亦為你獻上所有。』
  夜空男孩只是擺了擺手。
  夜空男孩在雲朵上,深深望入雲下火光輝映的城市,時而躲藏(當恐懼隨夜襲來,而他從來無法掙脫的時候);時而停駐(任由過往而來的腳印斷落在此,即便他知道自己總該前進)。
  當他開口,他便掩住雙唇,聲音如同碎片、羽毛,尖銳且輕盈,隨風逸散。沒有人聽見他想說什麼(也許是開懷大笑,或者請救救我);沒有人看見他的眼淚(也許是為所有美好之物感動,或者悼念曾經過往);沒有人知道他的夢境(也許是鳥語花香,或者一張兩人分坐的床上,他說的每一句話不曾傳進對方耳裡)。
  沒有人真正知道;真正看見;真正聽見他。就好像他……好像他,從來無法,真正被人愛上,那樣。
  夜空男孩在雲朵上。他伸出手,他探出腳,他眨了眨眼,當夜幕深邃濃黑,攪亂他的視線。那時,他一躍而下。
  夜空男孩在雲朵上。層層綿綿的雲朵溫柔阻斷他落下,白雲男孩自雲中擁抱夜空男孩,「我聽見你,」他說,「我聽見你想說的話;你的眼淚墜落在雲上,墜落進我的心裡;我感受你的夢。」
  他們一同乘雲飛越天際,在夜空徜徉。這裡是令夜空男孩感覺寒冷與安心的處所。白雲男孩說:「如果你想前進,我會記憶你的每步腳印;如果你墜落,我會接住你。」
  ——我會接住你的。——
  白雲男孩伸手。如同最原始的渴望被碰觸的本能,夜空男孩與他交握。夜幕再臨,黑暗與恐懼不曾離去,寒冷與孤寂常伴夜空男孩。
  今夜的夜空男孩,依然與白雲男孩在雲朵上深深入睡。

  ◇ 繪師:R謙|
http://bit.ly/2MUoglH
  ◆ 閱讀【後篇:白雲男孩】|http://bit.ly/2Buhsp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空男孩 白雲男孩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