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被夜幕蘊染的雲層像深谷,透明的氣流逡巡而雲絲飄渺,披掛在即將吞噬人的暗幕之中。夜空中的白雲男孩被涼風帶起輕盈的小跳步,劃出優美弧度的身軀,朗月下明亮皎潔。
  白雲男孩在夜空中,臥躺在柔軟雲朵,過於蒼白而彷彿透明般消融在初秋的晚空(是他所安心的存在姿態);注視不遠方佇立彼端的夜空男孩(一直一直一直這樣注視著,笑彎一雙好看的眉眼)。
  聽聞,夜空男孩那是很好很好的夜空男孩。
  大家都喜歡夜空男孩,例如白日女孩,例如繁星男孩。白雲男孩想,若喜歡上夜空男孩,是不是便能為自己帶來許多不曾擁抱的東西呢。
  白雲男孩想要喜歡夜空男孩。
  他有過許多想要喜歡的人,但每個人終究,讓白雲男孩僅只是白雲男孩。一層一層寂寞的白加諸其上,成為他能夠保持的唯一樣貌。白雲男孩嘴角牽起涼涼的笑,傾身將自己沉浸純白的世界裡直至夜幕低垂——
  白雲男孩在夜空中,在距離晨曦尚隔彷若半世紀的夜空中(視野所及晦暗無邊,使他鍾情不已);任憑恣意的黑沖刷他自己,直到人們抬眼再不能於夜晚辨明任一片白雲(而他從來不想現形)。
  聽聞,夜空男孩是拒絕一切的夜空男孩。
  夜空男孩將他人給予的『喜歡』——白雲男孩從來無法擁有、從來無法生成的情感——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然後還給了對方。轉身踱步在雲端上,不斷地走下去。
  白雲男孩是寂寞的,一直一直,這樣寂寞。夜空男孩也是寂寞的嗎?白雲男孩總是如此思量著。
  即使寂寞,依然無法碰觸每顆跳動的心。夜空男孩是想要被喜歡,卻無法被喜歡的夜空男孩。從來不適合存在這個世界,夜空男孩垂腳晃呀晃,坐在天際最遙遠那方,一躍而下祈願直達深淵。如果白雲男孩不曾伸手擁抱他。
  於是白雲男孩伸出手。層層綿綿的雲朵圈繞著覆蓋彼此。他想要喜歡夜空男孩,很想很想,他會成為能夠喜歡夜空男孩的白雲男孩,只要夜空願意牽住他。
  『我不是你的深淵。』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白雲男孩笑對著濃重的黑夜說道。
  『我也不是你的地獄。』夜空男孩搖搖頭,埋躺進錯身便要墜落的雲霧間。小小的指頭彎曲、勾緊身旁的人。
  今夜的夜空男孩與白雲男孩,在不為彼此陷落的小世界裡,圈繞出彼此的輪廓。

  ◇ 繪師:R謙|http://bit.ly/2MUoglH
  ◆ 閱讀【前篇:夜空男孩】|
http://bit.ly/31ygK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雲男孩 夜空男孩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