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初住一起的時候,晚飯還是各自外食… …至少我是這樣啦。小孫說只有一人的話,有時乾脆就不吃了。
  不知道你們能不能夠想像,這個一抱全身都是皮包骨的人還說想要省掉幾餐?到底要多嚇人。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往後晚飯在家吃。問題是我的下班時間不固定,變成得讓小孫料理。分明是我的提議,卻要這樣麻煩他,感覺過意不去。
  「煮個飯而已,不是什麼大事啊。」小孫說,手捧可樂、盯著電視裡帥哥廚師Curtis漂亮地起鍋。
  之後回家、看見餐桌上擺著熱氣蒸騰的牛肉咖哩燉蔬菜時,我就知道這個決定錯不了!尤其小孫圍著圍裙端湯出來的樣子,讚美上帝!
  只是,掀開電鍋蓋不是熟悉的白玉般的米飯。
  「小孫,這是?」
  「是菇類和牛蒡絲的炊飯。」
    
  第二天……「欸?這又是?」
  「豆類和玉米的炊飯。」

  第三天… …這怎麼看都像是拿昨晚的苦瓜湯和米飯一起煮… …
  「炊飯,是炊飯。」
  明明就不是吧!

  今天是第四天……
  「那個… …飯上面黑黑的是什麼… …」
  「醃魚干的碎絲吧。」
  「… …魚?」
  「就是那個,你外婆寄來的那個。一大罐的,最後不是還剩一點嗎。」
  這麼說起來,從外婆家收到的醃魚干的確吃到要見底了,然後那個『底』據說就在眼前這鍋飯裡。
  嗚嗚可惡原本要留起來當下酒菜的啊,雖然配飯也挺好… …還是不行!不是這種配法啊!我想吃只有白飯的白飯!
  「孫… …為什麼… …」我放下碗筷,決定今天一定得好好處理這件事。
  小孫也放下碗筷,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打架,氣氛要變得沉重時他一向如此。半晌,小孫才開口。
  「參… …」
  「在?」
  「我… …不喜歡在早餐吃白稀飯… …」
  「嗄!」
  「小時候,我媽都會在晚餐多煮一些飯,隔天少上就做成稀飯當早餐。你懂的,主婦 style。」
  「啊,我瞭,主婦 style。」
  「連續吃十年真的很痛苦。」
  你吃了十年啊… …
  「呃,如果不喜歡的話,早餐就不要做成稀飯如何?」
  「沒辦法啊,那樣省時省力,還很方便,到最後我一定會忍不住這麼做的。」
  真是太可怕了,主婦 style。
  「那個,小孫,我一直在想。既然你準備晚飯,早飯的部分就讓我負責吧,這樣就不用擔心囉?」
  小孫一下子抬頭猛盯著我看,我發誓一閃一閃的星星幾乎要從他眼裡冒出來——不要這樣看我啊,太可愛了吧!
  「參,你好聰明噢!」
  「哪裡… …這個很普通的… …」
  「如果每天都能夠吃到不一樣的早餐就更好了呢。」
  「咦!」
  於是之後的晚餐終於迎回簡單就是美的白米飯。小孫似乎也很開心少了一件煩心事,但是我從圖書館借來的料理書籍變得越來越多了... ...

  /image source from PEXELS, photo by Tookapi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參與孫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