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約會吃飯。
  在那間古舊的拉麵店,店裡總有股無法消散的年代感。老闆坐在櫃檯,檯子太高了,只能露出他半個額頭,哼出的日語曲調隨著身體的幅度左右搖擺,偶有牆上的掛畫被風扇吹得起飛又飄落。
  我說話。雀躍地說,和著麵湯吸哩呼嚕,你沉默地聽。
  時間應尚早,我想著用餐結束我們能去哪。或許能從綠川的這頭走到那頭,雖然我不喜歡新裝修的燈飾,真是破壞歷史美感;你知不知道綠川上頭有一座情人橋?
  到書店逛逛好嗎。麥當勞那邊的諾貝爾被拆掉一半了,只留另半側窄窄小小的店面。對了,這還是你告訴我的。
  朋友曾和我說宮原眼科賣的綠豆椪好好吃,且只有中秋前夕才賣,堪稱稀世珍品。我知道你不吃甜食,我們就看看就好,不會買的。好不好?
  你望著店門外,然後在風扇吹過來的同一刻開口......或許遲了點,遲一秒、兩秒?我不知道,因為你的眼神轉過來時,時間似乎敘亂地顫動——「我要回去了。」
  我停下筷子,「你確定嗎?」猶豫要不要將湯碗捧起來喝,「現在還蠻早的欸。」
  「我該走了。」你輕輕地起身,椅子卻發出有點粗魯的嘎嘎噪音。
  我擦擦手,又擦擦嘴。「噢。」
  你還是那樣沉默,由上往下的表情一貫淡然,我對你的沉默抱持幾乎可稱為恨意的煩躁。
  「掰掰。」我揮揮手、你揮揮手。
  我一直看著你走出去,吚呀推開木門,門上的風鈴撞上玻璃小窗,叩叩接著叮鈴鈴。然後我發現其實我看著我自己。
  那麼座位上的『我』——又是誰呢?

 

/cover image source from Taichung Travel 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紀事館 nanyue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