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姍來遲的七夕賀文。

  ◇◆ 請問兩位的名字是,有什麼樣的涵義呢?
  「劉佑恩。好像聽說過因為家裡有長輩信仰基督教,就給我叫這個名字… …呃,抱歉,其實詳細情況怎樣我也有點忘。」劉佑恩歪頭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腦袋。
  『佑恩的名字是外婆取的。母親懷他待產那時住在外婆家,家裡覺得有緣分,就給外婆取名。』
  「原來是這樣啊… …我對外婆都沒印象。」
  『她在你很小的時候就走了。』劉佑旭摸劉佑恩的頭。『我的名字是算命師取、父母挑選的,選旭這個字似乎因為父親喜歡朝陽。』

  ◇◆ 年齡是?
  劉佑恩:「22歲。」
  劉佑旭:「26。」

  ◇◆ 你的毛病是?
  「我應該… …沒什麼毛病?」
  『我大概就是,不太說話。』
  「旭這樣很好!」

  ◇◆ 對方的毛病是?
  『晚上睡覺踢被子;早上賴床鬧鐘怎麼響都爬不起來;喝酒就傻笑;冬天泡澡會在浴室裡睡著還感冒… …』
  「等等等等等等!!!我哪有那樣!而且睡著感冒那個才一次而已!」
  『你感冒整個禮拜都是我顧著,你還想有第二次嗎。』
  「我、我又不是那意思… …旭的毛病就是太愛翻舊帳啦!」

  ◇◆ 對方做的什麽事情(包括毛病)會讓你不快?
  「有時和馮大哥忙店裡的事情,就整晚整晚地不睡覺。」
  『我有記得回來和你吃飯。』
  「光吃飯哪行!也得睡覺啊!反正你在店裡也沒有睡吧!」
  『抱歉,現在不會這麼忙了。』
  「噢… …這樣就好… …」大概沒料到劉佑旭會這樣認真道歉,劉佑恩不自在地撇嘴。「呃那,我有沒有做過什麼讓你不高興的事… …?」
  『和阿宸做蠢事而且還受傷。』劉佑旭微笑道。『下次不可以了,知道嗎。』
  劉佑恩打了寒顫。
  (編按:見餐桌〔新篇〕第八餐)

  ◇◆ 經常去的約會地點是?
  「書店,偶爾一起去超商購物。這樣算嗎?」
  『沒有特別會去的地方,基本都待在家裡。』

  ◇◆ 你會爲對方的生日做什麽樣的準備?
  『會烤蛋糕,禮物的部分每年不一定會送,他大一那時準備的是運動腕錶。』
  「啊我… …好像都沒準備過什麼比較好的禮物。」
  『你有這份心就夠了。』

  ◇◆ 是由哪一方告白的?    
  『你上次說我沒有告白過。』
  「你、你說上次的問卷… …!那個哪算是告白!」
  『不,我要為自己平反。我說過喜歡,你在舞廳喝醉我把你帶回家那次。』
  「啊… …對噢,我忘了… …」
  (編按:見餐桌〔前傳〕第二章。其實作者自己也忘了… …)(掩面

  ◇◆ 你有多喜歡對方?
  「很!非常!最喜歡!」劉佑恩咧著大大的笑臉,轉頭望向劉佑旭。
  劉佑旭嘴邊牽起淡淡的微笑,伸手扣上劉佑旭的手。

  ◆◆ 對方說什麽會讓你覺得很沒辦法拒絕?
  「旭不會說讓人為難的事情,所以沒什麼好拒絕的啊?」
  『他說什麼我都不會拒絕。』

  ◆◆ 如果覺得對方有變心的嫌疑,你會怎麽做?
  「我大概… …什麼都不會做,就很難過吧。」
  『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舉例嘛!假設有那一天,旭會怎麼樣?」
  劉佑旭搖頭,『我不會去想這個。』

  ◆◆ 能原諒對方的變心嗎?
  「我、我不知道… …」
  『沒想過。』

  ◆◆ 如果約會時對方遲到1小時以上,你會怎麽辦?
  「打給他。」/『打給他。』

  ◆◆ 你最喜歡對方身體的哪一部分?
  「臉?不、手… …嗯… …都喜歡耶?」
  『嗯,我也都喜歡。』
  聞言,劉佑恩滿臉脹得通紅:「虧你能面不改色地說出這麼煽情的話耶!」
  『… …』

  ◆◆ 對方性感的表情是?
  「會、會把眼睛閉起來… …很帥… …/////」
  『拒絕回答,這個我自己知道就好。』

  ◆◆ 兩人在一起時最讓你覺得心跳加速的事情是?
  「好像沒有特定的事情,旭有時候就會變得很帥… …」
  『什麼時候?』
  「做飯的時候啦、把電話夾在肩膀寫字的時候啦、看錶的時候啦。」
  『為什麼都不是我看著你的時候;你看著我說話,都是我心跳最快的時候。』
  「!!!!」

  ◆◆ 你曾向對方撒謊嗎?你善於説謊話嗎?
  劉佑恩小心翼翼地看了劉佑旭一眼:「我沒對他說謊過。」
  『但曾有事情隱瞞不說。』
  「你也是啊... ...」
  『嗯,所以我們之後不能再有事情隱瞞對方。』

  「嗯!」(:

  ◆◆ 做什麽事的時候覺得最幸福?
  「吃他做的飯!」
  『看他吃我做的飯。』

  -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桌上的兩人 耽美 BL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