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夜的獨奏歌,【卷一】殘響|作者月不笑
  耽美 ◇ 長篇小說 ◇ 奇幻魔法 ◇ 冒險 ◇ 虐 ◇ 但作者說這是喜劇(゚▽゚)

  
  文案: 
  『作為一個隨時可能橫死街頭的流浪傭兵,納拉並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夢想,講句實在的,有得吃有得睡就足以讓他跪下含淚感激梅莉露希亞女神重現神蹟,一邊豢養錢袋沿途欣賞風景,他想自己一生恐怕都將過著不濃不淡卻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人生……怎知冤家路窄,竟在一次小國徵兵撞上他幾年不見的好友。
  那個總是笑咪咪作弄他、那個他無時無刻不想伸手掐死、那個冥冥之中已無可取代的好友竟厚顏無恥地跟在他背後同他參加徵兵大會!雖然極度想往對方身上落拳頭後立馬走人,念在好友能力高強他才能百般容忍……容忍……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伴隨好友令人卸下心防的微笑,是一個足以毀滅世界的天大秘密……
  
——掀開簾幕,唯獨一片漆黑入目,他想著世界會是怎麼個模樣?勝者為王、血親相殘,弱者僅會被擰成世界的塵埃永世沉落,一如他死去的、摯愛的兄弟……世界會是怎麼個模樣?佇立於魔物翻騰的懸崖邊望下去,鐵定是無邊無際的深淵。——
 

-

  世界觀設定龐大、人物雲集、各個角色背景豐富、情感綿密、用辭璀璨華美——永夜的獨奏歌是能夠令讀者閱讀得相當滿足的作品,當然每個章節點開滑鼠往下拉都像要看不見盡頭、大片文字充綻視野,這也是令人感覺滿足的特點之一。
  故事在本作主人公納拉大爺活力毛躁的叫罵聲中展開,貧窮傭兵對乾癟荷包的哀嘆實在貼近現代年輕人的心聲(XD),被友人稍一捉弄便急得跳起來的反應也相當可愛——是的,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納拉真的好可愛!——如文案所寫,與故友塔優重遇,伴隨的是層層黑暗往二人逐步襲來,關於塔優的秘密,以及掩埋在世界深淵的威脅,納拉無力觸及,友人冰晶般純粹卻又推拒所有人的那雙眼令他焦躁。
  作者曾說永夜是他的所有作品中相對柔和的,故事中期增加許多角色,每一個笑容都令他們的世界多一分溫暖。儘管納拉知道世界終究殘酷。但我想他不會被絕望擊倒,他會在絕望中越加強韌,並且伸手拉住他的朋友們。
  我特別喜歡的一段在他們通過勾魂谷的那夜。納拉對熟悉的氣息交付信任,任憑自己被魅惑的歌聲催眠、安然睡下,即使熟睡,雙手依然緊摟塔優的腰身;塔優微微笑,也啟唇歌唱,清朗的歌聲悠遠,既與谷裡的妖精合唱,也像要將牠們趨遠。塔優提燈、緩緩趨馬,夜幕低垂,有琉璃色光暈一閃一閃簇擁二人。而背後是納拉與他貼身相擁——這是月不笑的文字,總有股無法消散的冷寂,像月光,也像熄滅晌久的燭火,將喜樂與痛苦都化在了一起。
  雖然本作歸類在耽美,但其實感情線推得比較慢(好應該說其實我有點找不到線頭UU),在我的感覺,它更像是點綴耽美元素的冒險小說,主要角色群幾乎是一個冒險隊的人數,但要不爆雷地將他們都寫進讀談,實在有難度(這個故事伏筆好多,地瓜拉起一顆下面有一串XD)。我只能說,這是我所喜愛、也極其特別的作品。
  第一卷已完結,卷末停在了令人驚訝與緊張的地方,並且多了許多伏筆,第二卷目前連載中。這應是一部群像劇,每個角色背後都有他們各自的故事,不過也因為角色越多,說故事的節奏掌握越難。甚至有些時候,作者似乎為了加速推展劇情,省略了許多鋪陳。這樣倉促的寫作安排顯然與其雕琢華美的文字不相符,使讀者沒有辦法獲得相較完好的閱讀體驗。不過也不排除這麼做是壓著某些伏筆、後續才要慢慢揭開。這部作品每一章節總有許多蹊蹺,第二卷尤其令人期待!
  不知不覺,閱讀永夜的日子數來竟一年有餘。一般感覺疲憊、或狀況不好的時候,我不太翻字多的文章,但被世界丟棄想要沉進深海不被任何人找到的時候,案件稿被經理揉掉丟進垃圾桶裡的時候,失眠第四天然後被強迫無薪加班的時候,我會想要讀永夜。慢慢地讀,像作者慢慢領你進他的世界,而你無需也無意抗拒。小說接納所有人,並且卸下困乏之人的包袱,如同故事裡我最喜歡的那一段,黑暗裡不會只有一人孤獨遠走。
  ——永夜的獨奏歌。我始終想這個名字的意函,總能輕易聯想到塔優,他的內心深處似乎有那麼多的無法言說的事物,而納拉與他們的好友們會一直在他的身邊,攜手,往有光的地方。
 

  ▷ 永夜的獨奏歌:【卷一】殘響  
  ▷ 永夜的獨奏歌:【前導】文案,總整理  

 

 

arrow
arrow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