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聽說旅人正尋找著。
  從那個星球找到這個星球
  「我在找人。」旅人說,當他在這個大雨滂沱且長年黑夜的星球,指尖沾染著雨水指畫著:「那人大概這麼高,大概這麼瘦,渾身冰冷,笑起來的時候,雙眼像有星星在飛舞。你見過嗎?」
  此處潮濕荒涼,沒有城堡、沒有鬆軟的麵包與香甜的酒水,只有一名孤單的王子。
  王子掛著歉意的微笑搖頭。冷雨環伺下,王子冰冷且顫抖的身軀令旅人想起了他正找的人,『我也在找人。』王子說。他們便一起旅行。
  王子在找人,因為王子最喜歡那人。『你又為什麼尋找呢?』王子問。旅人答:「因為我把他弄丟了。」在雨中,他們時而走路;時而奔跑;時而停駐欣賞雨景。這裡只有長長的路道,一處遮蔭也無,他們除了前進,或者離開,毫無他法。
  雨一直下著,衝垮大地,他們看了看末日風景。王子說他從來不恨這雨,於是雨絲漸漸變得溫暖起來,細細輕輕地落在王子臉上、唇上、吻一般。光芒自地心韻散,這裡成為宇宙間最閃耀的一顆太陽。
  這是道別的時刻了,王子笑著向旅人說:『希望你找到那人。』
  …
  於是旅人繼續尋找著。
  從這個星系找到那個星系。
  「我在找人。」旅人說,當他在這個富麗堂皇且白晝永恆照耀的星球,聲音被廣闊綿延的城堡擴散成數倍迴響:「那人的心大概這麼清澈,大概這麼柔軟,懼怕孤獨且懼怕擁抱,哭起來的時候,是疏離地冷著一張過於蒼白的臉,好像這樣別人就不會察覺他的難過了。你見過嗎?」
  此處燈火通明,與白色的牆面地磚輝映,形同白色的世界。白色的世界裡只有一名身穿純白衣袍的廚師,手捧的銀盤上,滿佈未烘烤成型的麵餅。
  廚師淡漠地注視他許久。如此彷若寒冰的面具杜絕所有悲傷與渴望,令旅人想起了他正找的人,『我也在找人。』廚師說。他們便一起旅行。
  廚師在找人,因為廚師最思念那人。『你又為什麼尋找呢?』廚師問。旅人答,有些遲疑:「因為我......把他弄丟了......」在城堡永無止盡的廊道,他們時而談話;時而沉默;時而接受陽日的照耀。彷彿每條迴廊的露臺皆面向太陽,不存在烤箱與烘爐,廚師在午陽正烈時高舉鐵盤,獻祭那般。
  太陽逐日炙熱,佔盡人視野,明艷的火球往他們墜落而來。廚師說他就等待這一刻,於是炎火席捲城堡,糕餅甜香四溢,有史以來真正為這塊將死之地注入光芒與希望。這裡終與太陽融為一體。
  這是道別的時刻了,廚師垂眼對旅人說:『希望你找到那人。』
  …
  旅人再度展開旅程。
  從那顆心找到這顆心上。
  眼前花瓣紛飛,粉的白的,站立在木棉樹下的青年,拎起一朵盛開的木棉花,艷紅的花朵與他清冷的面龐。美不勝收。
  青年說,他是一名藝術家。
  『我在找人。』藝術家開口,像在春意盎然的氛圍繪上一筆寒冰之氣,清澈的眼瞳無法反映出眼前旅人的身影:『那人大概受了點傷,大概失去了點快樂,一直笑著卻一直悲傷著。那人的懷抱相當溫暖,即使將他推開,依然要執意張開雙手,就好像把自己送出去了也無怨無悔。你見過嗎?』
  旅人注視藝術家許久,張了張嘴,最終搖頭:「我幫你一起找,好嗎?」他們便一起旅行。
  此處四季皆暖,天上地下沾染清香和煦的氣息,繁華的世界只有藝術家,與旅人,無暇顧及一切景色,一直尋找著。
  藝術家在找人,因為藝術家深愛著那人。『你又為什麼幫我尋找呢?』藝術家問。旅人無法回答。
  他們從春季找到下個春季;從冬季找到下個冬季。然後藝術家一步向前,跑離了旅人身旁,投入另一人的懷抱。
  花瓣隨風激起,擦過旅人臉龐引起細微的疼痛,彷彿來自心底。
  他幫助他找到他正找的人,這便是道別的時刻了,旅人張手,試圖彎起藝術家形容過的那種擁抱,最終只能頹然地放下手。
  「其實,我也在找人,」旅人說,「但已經找不到了。」

/image spurce from PEXELS, taken by Evie Shaff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人 blow the flower
    全站熱搜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