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死亡現場書寫 Writing in Death Scene
  黑暗沉浸溫潤水氣,就連哭泣的聲響也壓抑且致使人暈眩,你是不能哭的,你是沒有理由的,那些愛與恨都顯得太過成熟與高大,你尚無法理解,為什麼它們這樣廣闊地要你包容而選擇的餘地一點也無。來回周旋缺氧與呼吸過度的黑夜裡,你細數每一瞬憎惡的面容,他們是愛你的,但他們不是愛你的,你要相信他們不是愛你的,然後終於圓滿一個愛情的樣貌。呼吸溶於平順,溶於麻木,那夜許是略為炙悶的,時間Tik Tok Tik Tok 走過——舊屋內那只掛鐘在毀壞之前一直是這樣固執不停歇地走過睏意——更像是走過對生命的倦怠,而你那麼小,又怎麼得以瞭解呢?月光竟是那樣單薄,冷冽,虛無,不可思議地穿透一切阻擋,穿透無數光年,走過,那樣地白。
  白色的世界是你所孰悉的,表露的黑暗之下是空白且虛無,「大家都是這樣的啊。」「啊,是嗎?」原來大家都是相同的,原來世界就是這樣的,於是你終究不瞭解,為什麼白色如此龐大且劇痛,你沒有不一樣,你只是不知道怎麼變得和大家一樣。所以你得要笑啊,是這樣的,不真實的事情,只要偽裝得久了,就會如童話般成為真實,原來是這樣的啊。你撫摸這個過於美好的笑容,戴上它,其實你還是察覺的,不是嗎,就連面具也是純白的。彷彿潔淨地,不容許一斯破碎的謊言,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都要演藝得光潔圓滑。「你不覺得那是一種背叛嗎?」漂亮的唇說起漂亮的話,你望著那人,深信他的所有皆是明亮閃爍的,就連背影也能使你終生記憶,那麼你以為的一生會是如何呢,為什麼遺忘月光總伴隨黑夜降臨。「啊,說得也是啊。」你笑了起來,那是一個很好的笑容,時間已倒退之姿急速前進。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跑吧。」他的話語甜美無聲,在你耳際叫囂,你便拔足狂奔。
  哪裡是起點,又哪裡是終點。奔過無數扇純白的病房門板,不要停下來,不要去聽,求求你,不要聽啊,為什麼你非要去聽呢,跑吧,跫音在刺鼻消毒藥水的餘韻中響徹如刻鐘,然後是晶瑩的玻璃碎片襲來,打破了什麼你不及細想,你好想笑,只因那些損毀的事物是無法還原的,原來世間仍然存在永恆不變的定理,即使那同義於『毀壞』;你想笑因那一刻你似乎發現宇宙的奧秘,宇宙黑得如同世人恆百年觀測的那樣,冷冽,安撫人心,水氣漫湧,吐露任何字句成為海洋中雋流的泡沫。噓——沒用的,不要說話,沒人能聽懂,這樣是很好的,你學會常抱感恩。在月光不足之處佇立一盞一盞綿延不斷的街燈,照耀通往冰原的公路,你脫棄手套與大衣,疾駛在屬於你的歸處。很久很久以後,你仍能看見那夜的月光,無處不在,隨處可視,夜半爭執的眷侶在煙硝之外,你睡於悶厚似有異味的床被,在不屬於你的地方,以及不屬於你的人旁。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Tik Tok
  你希望一直這樣。
  Tik Tok Tik-
  To-k
  【 穿 · 越 】
  那些殺不死我的,怎麼不再更努力一點。

#死亡現場書寫 #作者聯合寫作企劃2019 #PNAN×MN
企劃原案連結→Facebook「鄭里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難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